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在康定 | 这一周,熟悉环境、了解流程、制定计划,对口支援实打实!

[ 图片新闻 ]    
2022
03-15
09:17

3月7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援川专技人员朱水龙、杨琼华两人在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开工”,一周时间里,他们忙得不亦乐乎。


朱水龙:他想在康定发挥自身最大价值

在到达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前,朱水龙便在心里制定好了他的工作计划。第一周熟悉环境、了解流程,第二周开始协助检验科建立完善质控和制度体系。

妇产科是康定二院的强科,来检查的患者大部分都是女性,虽然少数民族众多,但态度都非常亲切。检验科规模不大、标本量不多,工作人员6人,日常每天上班3人,1人在PCR实验室,2人临检、免疫、生化打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周时间里,朱水龙一直在抽血、血常规血型、尿常规等检验岗位上忙碌。他希望在实践中查找不足、查漏补缺,为后续开展工作奠定基础。一周下来,他在检验项目设置、信息系统维护、标本放置等方面都发现了一些问题。在他的帮助下,一些问题得到及时纠正,他和信息科一起努力优化了尿糖和尿妊娠试验在检验报告中的位置。

朱水龙还积极和检验科科主任、院感科等反复沟通,完善了尿常规检验流程。朱水龙认为,微生物检验在感染类疾病的诊治、针对性药敏、指导用药、院感防护监测中具体重要地位,微生物实验室技术能力也真正代表检验科的真正实力,目前康定二院微生物实验室设备齐全但几乎闲置,朱水龙计划和检验科人员一同努力,尽量将微生物实验室工作开展起来。

休息时,朱水龙学习二甲评审相关条款、制定完善检验科制度及血库制度、结合科室实际思考下一步的工作……任何时间,他都不想放过,他说在康定的有限时间里,他想发挥自身最大的价值。

杨琼华:争取开展新技术,造福群众

带着“建立完善超声医学质控要求体系”这个艰巨的任务,杨琼华在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丝毫不敢懈怠。从第一天上班开始,他就扎进了科室里。

一周时间里,她对康定二院超声影像科的情况有了较深的了解。科室工作人员4人,超声仪器1台,她查看台账、实际操作,发现在预约机制、图像采集质量、病例随访、科室院感防控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杨琼华及时和科主任沟通,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技术性问题,杨琼华打算今后边指导边把关。

图片

图片

图片

康定二院以妇产科病人为主,结合科室目前需求,杨琼华召集科室成员进行了一次以产科为主的采图切面规范图像质量的讲课。

接下来的工作,杨琼华计划主要以“传帮带”形式进行,对于已经整改的问题,她将继续加以督促。目前甘孜藏族自治州还未开展小儿髋关节筛查,而此项检查又是杨琼华的强项,她计划争取早日开展小儿髋关节筛查,造福康定群众。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