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和宝宝的第一次见面,幸福!区三医院开展孕期胎儿四维彩超检查

[ 图片新闻 ]    
2022
02-28
16:55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引进先进的四维彩超仪,可为胎儿进行“深宫”照相及360度动态成像,让准爸妈不再仅仅感觉宝宝运动,还可以提前看到TA的一举一动和乖巧面容,与宝宝幸福“面对面”。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胎儿四维彩超检查,均由超声影像科主任、超声医学主任医师谢亚羽检查把关。谢亚羽主任在产科胎儿排查畸形的超声操作和诊断上有丰富的经验。

专家时间:周二上午、周五上午

可通过产科门诊开单预约!咨询电话 :82489363

图片

什么是四维彩超

四维彩超是妊娠中期排查畸形的一种无创检查方式。通过做四维彩超检查可以观察胎儿各个系统的发育情况,以及在宫内的活动情况,可以早期发现胎儿可能存在的一些体表发育畸形、心血管系统异常、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异常等。能够提供更多、更精准的图像数据,实现胎儿影像的360°超真动态演示,真实地呈现胎心结构、脐带、血流变化。

什么时候进行四维彩超检查

四维彩超在妊娠20-24周之间检查较为合适,这个时期正是胎儿大脑突飞猛进的发育时期,这个时期的胎儿结构已经形成,胎儿的大小以及羊水适中,在宫内的活动空间较大,胎儿骨骼回声影响比较小,图像也比较清晰。

四维彩超有什么优势

能实时动态看到胎儿图像,有时还能看到胎儿在妈妈肚子里微笑、挥手、翻身、踢腿、揉眼睛等各种可爱的小动作,还能留下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时的珍贵影像图片。

图片

关于四维彩超,谢亚羽认为以下两个误区,孕妈妈们还是需要了解一下!

误区

四维彩超可以检查出宝宝全部的畸形

彩超不能检查所有畸形,《中国胎儿产前超声检查规范》指出所有临床医生都应该充分认识到,由于产前超声检查是通过按照要求显示的超声标准切面来判断胎儿结构是否有异常。另外受胎儿体位、羊水量、母体脂肪厚度及超声诊断技术的局限性影响,超声检查不能发现所有的结构异常。

胎儿畸形的形成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没有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时,有可能不为超声所显示。胎儿畸形和胚胎正常生长发育一样,随着孕周的增大,胎儿长大,胎儿畸形也随之明显。因此孕期需要定期随访!

孕期只做一次四维彩超就够了

怀孕期间的每一项检查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孕期孕妈妈只做一次胎儿排畸检查也是不够的, 胎儿本身是一个生长发育的过程, 一些胎儿结构异常是在孕晚期出现的,因此在三维、四维彩超之后仍应根据需要进行常规超声检查。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