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安思危,警钟常鸣

[ 社区卫生 ]    
2022
02-24
09:07

为积极贯彻落实2月15日召开的全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时开展多项安全生产举措。

召开专题会议、培训

通过会议及培训,使全体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提高了站位,增强了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安全生产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全隐患排查

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科室各司其职,夯实责任,自觉履行安全职责,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尤其是对关键部门、关键岗位重点检查,认真打造安全生产新常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始终把医疗安全和消防安全作为医院安全的核心,加强对重点科室、关键设备的检查,严格落实应对措施,确保医疗和消防安全。严格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认真落实医院消防安全制度,健全和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了对医院全体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充分利用院内宣传渠道进行宣传教育,营造了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氛围。

应急逃生、灭火演练

及时开展了应急逃生及灭火演练。2月21日中午,在急促的消防警报声中,全体职工开始了消防疏散演习。以科室为单位,分区域、分方向、分楼层、按照规定路线,向各个疏散出口安全疏散。大家双手捂嘴,弯着腰,井然有序的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中心广场上,消防人员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参加演练的职工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扑灭燃烧物,圆满完成了灭火实战演练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演习使医院职工的火灾逃生及灭火实战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也通过演练对安防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消除了安全隐患。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医院安全有序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水火无情,需要防患于未然,消防连着你我他,安全保障靠大家。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