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奶奶突发大面积脑梗险丧命,区二医院神经内科悉心医治挽救生命

[ 图片新闻 ]    
2022
02-16
09:21

近期,患者王奶奶(化名)的家人们终于放下了悬着的那颗心,王奶奶持续2个多月的病情终于有了起色,能点头示意和少量自主进食了。王奶奶的家人们对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护人员创造奇迹般地挽救王奶奶生命表达了感激之情。

王奶奶今年87岁了,有高血压及心房颤动病史,年前因突起意识不清、呼之无反应,被家人急送至省级医院就诊,行急诊头颅MRI后提示左侧大脑中动脉供血区新近脑梗塞,继发镰下疝,确诊为大面积脑梗死。当时医生告诉王奶奶家人:患者预后极差,随时都有抢救无效的可能。王奶奶的家人不愿放弃一天前还能言善语的她,遂将王奶奶送到了我院神经内科医治。

入院时王奶奶仍处于深昏迷状态,通过降颅内压、抗血小板聚集、留置胃管等治疗和翻身扣背、功能锻炼等无微不至的护理,王奶奶的病情逐渐稳定。

图片

神经内科医生提醒: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按时、按量服药,不能错吃或者漏吃,同时应定期监测血压等。如出现头晕眼花、恶心呕吐、肢体麻木、口齿不清、心慌、气急、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等不适,不要麻痹大意,要在家人的陪同下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家人不在身边,突发不适的情况下要及时拨打120,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身体出现4个症状时,小心脑梗找上门

1、头痛、头晕、眩晕;

2、视力模糊、饮水呛咳;

3、肢体麻木,甚至瘫痪;

4、言语不清。

不想惹脑梗上身,5类食物碰不得

1、高盐饮食;

2、高脂饮食;

3、高糖饮食;

4、酒精摄入;

5、高嘌呤饮食。

预防脑梗,做好4件事

1、控制好情绪,精神压力是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因;

2、吃点粗粮,可以有助于预防相关心脑疾病的发生;

3、保持一定的体育锻炼,促进血液循环,降低动脉硬化;

4、坚持药物治疗脑梗死的预防,比如抗血小板聚集药物、调脂药、降压药,不擅自停药。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