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深学笃行——益农分院贯彻学习区“两会”会议精神

[ 社区卫生 ]    
2022
02-16
11:23

为全面贯彻学习萧山区“两会”精神,2月15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益农分院于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分院党支部书记方祝英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及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方祝英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区“两会”会议内容及会议精神。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萧山将坚持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共同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新篇章。

接下来,方祝英向全体参会者传达了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在区卫健局学习贯彻萧山区两会精神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内容。王斌局长结合两会精神从“为何做”,“做什么”,“如何做”深入浅出讲解了卫健系统新时代的使命与工作具体要求。

01围绕一个中心明确发展方向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系统广泛掀起学习热潮;突出党建引领对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着力打造具有萧山辨识度的卫生健康领域党建新生态。

02突出两个重点提升整体实力

突出精准防疫,要在完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公共卫生领域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深入探索研究,推动创新实践;突出亚运保障,切实把亚运保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以主人翁姿态支持和参与亚运会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画好卫健系统服务保障亚运的最大“同心圆”。

03聚焦三项改革形成叠加效应

聚力数字化改革探索,推进“健康大脑+智慧医疗”改革,聚焦3大跑道加快健康大脑场景搭建,重点打造管用、好用、能用的多跨应用场景;聚力精准化医疗改革,激发医共体活力,做好医共体内部“放权、协作、提薪、育才”四篇文章;聚力最优化民生实事,切实提升群众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图片

最后,方祝英强调,区“两会”给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示,2022年,我院要根据区卫健局、益农镇政府的要求,以“民生幸福大改善行动”为契机,夯实基础,提升服务能力,在“健康益农”建设中发挥专业优势,为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助力。

接下来,益农分院将借助医共体专家平台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以常见病、多发病特别是两慢病诊疗能力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数字化管理、扩容“一老一小”服务内容为抓手,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会”精神,全力推动分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能级再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