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区三医院针灸理疗科魏苗苗在杭州市中医住院医师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 医疗新闻 ]    
2021
11-10
13:35

近日,由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杭州市中医住院医师中医药技能竞赛”隆重举行。此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两部分,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针灸理疗科魏苗苗和其他两位同行代表萧山区参赛,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及临床实践技能,斩获一等奖!

魏苗苗中医师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在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期间跟从多位名老中医学习,积累了丰富的中医内科和针灸的临床经验。擅长运用传统针刺、电针、腹针、艾灸、穴位埋线、拔罐、耳针、穴位注射等疗法,治疗颈椎病,腰痛病、落枕、网球肘、肩周炎等骨伤科疾病;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科疾病;月经不调,痛经,盆腔炎等妇科疾病;对脑血管意外、截瘫、吞咽困难、失眠,焦虑状态等神经系统疾病。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针灸理疗科建科历史悠久,综合实力雄厚,是集传统与现代科技于一体的中医综合诊疗科室。科室现有资深针灸医师5名,其中主治针灸医师3名。技师4名,其中主管技师3名。多次参与完成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及杭州市卫生科技项目,发表国家核心期刊论文近10篇,学术论文多次荣获省、市、区级奖项。针灸理疗科将传统针灸技术与现代理疗技术充分融合,综合治疗各类疾病,取得了较好的临床疗效,在萧山南片地区享有响亮声誉。

科室治疗骨关节软组织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皮肤病及妇、乳疾病。除传统针刺、艾灸和刺络拔罐方法外,科室还熟练开展了银质针、浮针、脐针、腹针、眼针、微针刀、正骨推拿、穴位埋线、穴位水针疗法、自血疗法、督脉铺灸、中药熏蒸、中药热敷、脐疗、天灸疗法(冬病夏治,冬病冬治)、小儿推拿、小儿生长贴等新技术新项目。

地点:门诊四楼针灸科

电话:0571-82489601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