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膏”手过招,区一医院药师获得杭州市首届中药养生膏方制作竞赛二等奖

[ 图片新闻 ]    
2021
11-09
09:12

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间,食用膏方来调补和滋养身体是不少人的养生之道。近日,杭州市首届中药养生膏方制作竞赛在临安举行。来自8家市级医疗机构和9个区县市的21位选手进行了一次“膏”手过招的制膏比赛。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中药房药师彭莉获得了此次竞赛二等奖。

膏方制作需经过浸泡、煎煮、浓缩、收膏、晾膏等11道繁杂工序。本次比赛从药汁浓缩开始,参赛选手们在三个小时内,完成一份切片膏方和罐装膏方的制作。评委根据选手制膏的过程的规范性、合理性、动作的熟练度,收膏程度等要素评分。最终,区一医院中药房彭莉凭借熟练的操作技术,顺利完成了两种膏方的制作,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