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妇儿健康中心】科普再出发,润物细无声

[ 图片新闻 ]    
2021
11-09
09:10

为助力国家三孩生育政策的落实和推进,满足群众优生优育的需求,近日,萧山区妇儿健康中心科普再出发,组织开展优生优育讲座系列活动。

讲座在瓜沥、临浦等16个乡镇开展,由专业妇科医生从计划生育政策演变、优生优育知识、孕期保健和卫生、科学避孕等方面入手,着重讲解了什么是“优生”,如何减少遗传性疾病和婴儿出生缺陷的发生。

倡导夫妻双方在怀孕前就要做好生理和心理上的准备,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科学地补充叶酸;孕期则要定期产检,接受早孕监测、进行产前筛查;分娩后要做好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和听力筛查,做好新生儿及产妇的护理。

对暂无生育要求的夫妇,我们强调了生育力保护的重要性,根据不同年龄段推荐了合适的避孕知识。


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全面宣传了三孩政策,引导育龄群众依法生育,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倡导科学育儿的理念,促进出生人口素质的提高和家庭幸福和谐。

在健康科普的道路上,我们妇儿健康中心将一如以往,默默坚守,愿我们的努力如春夜的雨般,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