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产教融合添新翼,区域实践铸根基——萧山四职与萧山爱心医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 高中 ]    
2024
04-16
13:39

为深化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建设,完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体系,促进医校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培养高素质康养产业人才。4月12日下午,王林毅校长、沈丽芳督学、培训处萧建主任、毛奕婕副主任一行赴萧山爱心医院走访考察并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萧山爱心医院楼忠明总顾问、王芳院长、来优统科长以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参观交流 共商合作

在萧山爱心医院王芳院长的陪同下,王林毅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医院门诊科室、康复治疗大厅、康复病房等多个区域,深入了解医院建设的整体规划、设施设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深度校企合作、共建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合作模式达成了一致。

座谈结束后,双方共同出席合作签约仪式。在仪式前,王芳院长致欢迎辞,并表示人才梯队培养是医院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医院将派遣经验丰富的康复医师担任学生的带教老师,全力支持康复专业学生的学习和培养。医院将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在合作中寻求新的发展,谋求共赢,共同推动康复专业的发展和创新,助力康养产业人才的培养,造福患者。

仪式上,王林毅校长就学校办学历史、专业特色、未来发展愿景以及康复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强调与爱心医院共同建立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康复实践中心的必要性,强调学校教育与医院岗位实践的融合。他期待萧山爱心医院的带教老师们能“像关心以前的自己一样关心我们的学生”,言之灼灼,意之切切,为康复专业学生创造良好的实践环境,培养更多优秀的康复治疗技术人才,为区域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牵手共建 医校合作

此次合作意向的达成,标志着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培养输出人才的重要举措的再次落地。未来,学校将加强与企业、政府、行业协会的紧密合作,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共享教学资源和实训设施,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为共同搭建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打下基础,也为区域康养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校企合作单位萧山爱心医院简介

萧山爱心医院创建于2012年,是一家以康复诊疗、康复护理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省市医保定点单位。医院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柳桥街186号(火车南站西侧),开设床位350张,设有内外科、妇科、中医科、针灸推拿科、康复科、放射科、检验科、健康体检、住院部等。医院拥有16排螺旋CT、DR、彩超、全自动生化仪、骨密度检测仪、全套肿瘤筛查仪等先进的医疗设备,为患者的生命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萧山爱心医院在预防保健、康复和老年慢性病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大专科、小综合”、“医、养、护、乐”的独特发展道路。医院重点开设疼痛康复、神经康复学科(失智症康复、神经瘫痪康复、脑病康复等)、心肺康复、慢病康复、重症康复、外科术后康复等项目,并与国内知名专家紧密合作,开展学术交流、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等活动。医院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