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国门小卫士,走进海关实验室 新街四小开展国门安全教育

[ 图片新闻 ]    
2024
04-16
13:35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实施三周年。从2021年开始,新街四小成为萧山机场海关的“国门生物安全青苗教育基地”,之后的每一年,四小的孩子们有了更多的机会接触到海关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带来的生物安全知识讲座、生物标本展览和海关开放日等活动。

近日,新街四小四年级同学,来到萧山机场海关参观初筛鉴定实验室。海关的叔叔阿姨们热情接待,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有趣的生物安全知识小课堂,设计了有奖问答小游戏。同学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积极参与互动,收获满满。


第一站,来到了海关初筛鉴定实验室。在这里,同学们认识了可爱的范老师,范老师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让学习的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他向同学们科普许多生物安全知识,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栩栩如生的生物标本,让大家亲自用显微镜观察了昆虫——地中海实蝇。


鉴定室的全名叫海关有害生物和外来物种鉴定室,它可是大有用处呢。一些来自外国的动植物,一旦进入我国,可能会因为没有制约而泛滥成灾,严重影响我国的生态环境,所以就需要在鉴定室里对它们进行筛选鉴定。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杭州机场口岸疫情防控与病媒生物防制展厅。这个展厅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类国外常见的传染疾病,还展示了海关检疫传染病的工作过程。通过与海关关员的互动,同学们对通关基本常识逐渐有了清晰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我们懂得保护国门生物安全需要每个人的参与,要做国门安全忠诚的守护者。



新街四小与海关合作开展国门安全科普活动,向孩子们传递了国门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国家安全意识。爱护生态环境,保护国家生物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这里也要提醒我们的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出国玩,可不要因为外国的小动物可爱就带回来哦!



来源:新街四小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