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防范于心,反诈于行——所前一小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法治第一课

[ 小学 ]    
2024
03-21
17:09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犯罪分子频繁利用电话、短信和网络实施电信诈骗犯罪,严重危害社会治安。为进一步提高队员们的防诈骗意识,掌握防诈骗技能,筑牢思想防线,所前一小少工委特邀浙江法豆律师事务所的汤律师进校开展“防范于心,反诈于行”的开学团队第一课暨“三禁三防三自”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后,汤叔叔从何为诈骗、常见的诈骗类型、防范诈骗小知识等方面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反诈骗宣传讲座。

队员们听得十分认真,积极分享自己所见所闻的诈骗案例,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发言的队员还收到了汤叔叔带来的小礼物。

汤叔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例例真实、警示人心的案列,让队员对反诈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汤叔叔也告诫同学们要摒弃“贪图小利”、“天上掉馅饼”等不切实际的心理,提高对电信诈骗认知。

       这次讲座让队员们受益匪浅,队员们更加了解了各类诈骗手段,同时又一次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队员们会擦亮双眼,成为名副其实的“反诈小达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