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走进鲁迅笔下的梦里水乡——大园小学分工会退休教师活动

[ 小学 ]    
2024
03-21
17:08

为丰富退休教师的文化生活,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充实和幸福,大园小学分工会组织退休教师到绍兴开展了春游活动。

第一站 周恩来祖居

一座祖居,往事悠悠。在周恩来祖居中,教师们认真参观了周恩来总理的历史图片,生平事迹介绍,实物陈列等,仔细聆听了纪念馆工作人员对周总理一生鞠躬尽瘁为党、为国、为民的感人事迹介绍,看着周恩来总理各个时期活动的留影,展板上贴着他铿锵有力的话语,一张张看下来,一句句读出来,让教师们深深感动于周总理“积极进取,刻苦好学,甘当公仆,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伟大事迹。

第二站 柯岩风景区

来到柯岩风景区,教师们登船泛舟美丽的鉴湖,水色与岸景总不吝啬她的风姿,展现令人沉醉的魅力,让大家,顿感心旷神怡。紧接着,来到鲁镇景区,漫步在鲁镇青石板铺路的街巷,黛瓦粉墙、枕河临街的店铺,古朴高大的台门宅院,千姿百态的石桥石坊,纵横交错的水巷小河,飞檐翘角的戏台,无不洋溢着水乡绍兴特有的风情。鲁镇本是鲁迅笔下虚构的小镇,鲁镇景区则是为了还原鲁迅笔下的“鲁镇”而建,小镇”包容了绍兴的水、桥、酒、石、建筑、民俗、戏曲等诸多文化元素,再现绍兴水乡特有的民俗风情。瞧!“假洋鬼子”拿着手杖在和游客合影;鲁四老爷拿着烟枪,在和小摊贩聊天;祥林嫂在向旁人哭诉着儿子被狼叼去的惨状。鲁迅笔下描绘的图画竟然全活了。一切仿佛时光倒流,走入了那个年代。

        通过本次秋游活动不仅加强了退休教师之间的沟通了解,增进了友谊,也给予了教师们心灵上的温暖和慰藉。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