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河“我一起学急救——河上镇中心幼儿园“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 幼教 ]    
2024
03-20
16:37

为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提高教师的应急救护技能,河上幼儿园20名教职工于2024年3月6日和3月19日分两批,参加了河上镇红十字会组织开设的救护员培训班。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形式开展,并在培训后对教师们进行了理论与实操的考核。

理论学习

良好的理论是实践的基础。杭州红十字会讲师从绷带和三角巾的包扎方法、心脏骤停现场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方法等方面讲述了常见常用的急救知识。老师们认真聆听,做好笔记。

现场操作

强化实操,在理论中成长,在实际操作中进步。在实操练习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互动,并积极提问,在红十字会专业团队的细致指导下,有序展开了实操练习,两两合作,互相练习,规范按压位置与手法、感受操作的角度、力度和强度,细心学习操作要领,力争做到准确、规范、到位。

学一学、练一练

实践考核

在理论学习与实操过后,专业的救护人员对每位老师进行了考核评估,绷带四种包扎方法、三角巾的包扎方法、心肺复苏术老师们都能准确的掌握要领,规范操作。最后,20名老师顺利通过考核,取得红十字会救护证。

救护员证

此次培训不仅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生命意识的觉醒和提升,对于从事幼教的我们,工作中接触的孩子中也免不了有些磕磕碰碰的小事发生,培训后能让我们更加从容地应对突发情况。

相信这项技能不仅是为校园内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更是让大家在生活中偶遇突发事件时保持冷静,能更加从容应对,为生命争取时间。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