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靖江三小:推门听课看常态,提质增效助成长

[ 小学 ]    
2024
03-14
12:37

为真实了解教师自然状态下的课堂教学情况,打造高效课堂,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靖江三小开展了新学期“推门听课”活动。

3月12日上午,辛艳丽老师执教了二年级下册《千人糕》第二课时。课堂上辛老师通过课堂回顾让孩子们迅速进入课堂状态,并以此为切入点,让学生在课文中寻找米糕的制作过程,明白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

3月13日上午,陆思梦老师执教了四年级下册《绿》的第一课时。陆老师教态自然,亲切大方,从朗读诗歌入手,带领孩子们分析了诗歌每小节写的内容,概括总结出要点。同时,结合语文课堂作业本,教有所练,学有所成。孩子们在课堂上体会了诗人艾青笔下大自然绿的美好。

认真的样子

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听,静心学,专心写,同时主动参与课堂,积极举手发言,思维得到了碰撞。

课后,学校领导和听课教师们对辛老师和陆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希望与要求,希望她们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遇见更好的自己。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废。推门听课,推的不仅是教室的门,更推进的是对教师深切的激励。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