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家校合力,共育美好——临浦片举行5号心房线下沙龙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4
03-13
16:53

萧山网讯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3月11日下午,临浦片5号心房线下沙龙活动在渔浦小学开展。参加会议的有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俞立刚、临浦教育指导中心教导主任陈和生,临浦片5号心房导师、临浦片家庭教育区级导师团成员以及各中小学分管德育(家庭教育)工作的副校长或德育处主任、各幼儿园分管副园长或保教主任。会议由临浦教育指导中心教导主任陈和生主持。

临浦片5号心房导师团张丽娟老师,她来自闻堰镇小,对本学期临浦片5号心房线下沙龙2024年度的活动进行了初步介绍与布置。要根据月份开展相应的活动,做好家庭教育5号心房志愿者队伍建设。按照计划开展各种形式的家庭教育指导活动,从而可以帮助家长提高育儿经验,促进家校沟通。

来自萧山区机关幼儿园的朱燕敏园长,也是临浦片5号心房的导师,她对高质量的家庭教育进行了经验分享。家校沟通需要我们善于倾听,善于“察言观色”,关注细节与预测,去追踪家长的真正需求,从而有针对性地去关注到学生发展。

俞立刚副主任进行会议总结,他从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心理健康等方面强调了家校合力、五育融合的重要性,以5号心房为契机,落实德育工作,促进家校合力。

教育不只是学校的事情,它需要“师、生、家、校、社”协同发力,这就是5号心房的初衷。只有我们共同努力,才能让孩子们的成长更美好。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