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启航新起点 扬帆新征程——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2024级脱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之学前教育专业

[ 大学 ]    
2024
03-14
11:54

风起云帆正当时,乘风破浪逐今朝。为使2024级脱产新生顺利完成入学过渡,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了解专业,尽快迈入专业门槛,促进专业技能提升,树立职业理想,展开人生新的篇章,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在3月12日—3月22日期间对2024级新生分专业进行始业教育。

3月12日下午,学院2024级学前教育专业新生始业教育在440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沈烈锋、浙师大附属萧山区红山幼儿园园长高佳敏、文科组老师、新生班辅导员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校和专业情况介绍

文科教研组季建萍老师主持会议并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文科教研组的师资,展示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软、硬件设施以及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学前教育专业的招生情况和就业情况。同时通过解读专业教学计划,让新生知晓本专业的学习内容,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

通过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使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能对本专业的学习内容及就业趋势有所了解,从而能在校学习期间制定学习计划,为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具备一定专业技能做好规划,为考取教师资格证,正确选择职业方向打下基础。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23级学前教育本科班陈薄美奇同学和大家交流了自己考教师资格证的体会,她认为树立目标,做好规划将事半功倍。同时她分享了从报名教师资格证考试,到笔试,再到面试,直至资格认定,最终考取教师资格证的经验。实战经历的展示,帮助学弟学妹们少走弯路。

党委书记寄语

学院党委书记沈烈锋从2023年8月28日学前教育法草案首次审议出发,分析解读了“四个看点”:一是明确学前教育的定位,推进普及学前教育,补齐教育短板;二是强化政府责任,突出公共政策导向,抑制学前教育的商业化、市场化倾向,合理配置资源,缩小发展差距,建立保障制度,实现幼有所育;三是把保护学前儿童安全放在首位,防止保教小学化;四是强化学前教育教职工队伍监督管理,规范入职准入,保障教职工权益,推动健康发展。

专业主题讲座

浙师大附属萧山区红山幼儿园园长高佳敏作《做一个有准备的新教师》的专题讲座。作为一名资深的一线幼教教师,高园长结合自身充盈的成长经历,丰富的工作经验,全面解析了作为幼儿园教师所涉及的专业能力,从教案写作、教具设计、教学活动组织到幼儿行为观察、学习故事撰写、与家长沟通……勉励学生们要珍惜时光,忠告学生们术业有专攻,勤于练习,抓紧各种机会锻炼自身,学会反思,做一个有准备的新教师。

鲲鹏展翅凌万里,策马扬鞭自奋蹄。此次始业教育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帮助新生增强专业认同感,激发学习兴趣,为其今后的专业发展指引方向。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