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世纪博奥幼儿园:安全守护“安全线”,护航“开学季”

[ 幼教 ]    
2024
02-26
08:34

为了确保大家能在一个安全、温馨的环境中迎接新的开始,世纪博奥幼儿园启动了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幼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消毒卫生工作

Part 1 

幼儿园的老师和后勤的叔叔阿姨们,对幼儿园室内外环境、各功能坊、走廊过道、体育器材、大型玩具设施、厨房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整理消毒工作,确保卫生无死角、安全落实处。

安全隐患排除

Part 2 

瞧!又有一群细心有爱的人们,对幼儿园里的每一个角落进行安全检查。

从滑梯到教室,从玩具到餐具,从排水到消防,从天花板到墙面,从园舍到周边……

门窗、防盗网、挂饰等等,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检查一番,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容易疏漏的地方。

食物中毒演练

Part 3 

演练前,召开了“食物中毒应急演练”部署会议,明确相关人员在演练过程中的责任、细化分工,熟悉应急处置流程,以便更好地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故。

为了让师生将食品安全牢记于心,各班教师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将开展食品安全小课堂,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幼儿的食品安全常识,提升孩子的食品安全意识。

师德师风教育

Part 4 

幼儿园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增强法律意识,始终严守师德底线,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铭记教育初心。

家园同行共育

Part 5 

各班级老师线上家访。老师与孩子们相互拜年问好,期待孩子们快乐返园。

在沟通中,老师们着重关注孩子们的情绪状态,了解他们的假期生活,希望能尽快科学地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作息,开开心心上幼儿园。

防范诈骗宣教

Part 6 

幼儿园对教职工进行电信网络诈骗宣教活动。

防范诈骗需要做到:保护好个人信息、保管好个人账户信息安全、不轻信他人金钱诱惑、不接可疑电话,不点未知连接、慎用公共网络等,如发现自己、亲人、朋友疑似受骗、保存信息,及时报警等。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