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习惯观察,从“融”而行——瓜沥小初融合教育中心开展“课堂观察”展示交流活动

[ 头条新闻 ]    
2023
12-13
14:39

为进一步提升融合课堂的教学质量,让特殊孩子更好地适应融合课堂。12月11日下午,瓜沥小初融合教育中心研训活动在瓜沥三小举行。萧山区特殊教育教研员邵立锋老师、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小学教导主任陈虹钢老师莅临指导,瓜沥各初中、小学20余位融合教育老师参加活动。

课堂展示,润物无声

瓜沥三小金婷婷老师执教《青蛙写诗》,整个课堂生动活泼,金老师十分注重课堂的扎实性和有效性,设置情景,深入生字教学。同时,金老师根据特殊孩子的个体情况、学业评估和能力点,采用了分层教学,设计了特需目标和任务支架,充分融入生活事例,以读促教,引导孩子们充分感受到语言的童趣与生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颁发证书

习惯干预,专业引领

教研员邵老师结合课堂中的特殊孩子课堂行为习惯入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作了《让孩子赢在习惯的起跑线》的主题讲座,来分析随班就读孩子的习惯问题。他指出特殊孩子的课堂有四个成长需求:存在感、尊重感、参与感、获得感。课堂要满足孩子的心理需求,同时邵老师用课堂观察表格,要老师们记现象、分课堂、找节点、析原因、寻对策,科学有效地分析特殊学生课堂习惯的成因。针对问题,他和老师们分享了15个课堂习惯干预的关键策略,升级了老师们的课堂管理“技能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融合,让教育更美好。让每一位孩子享受学习的快乐,拥有平等、幸福的童年,是瓜沥小初融合中心的教育理念。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将在探索融合教育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努力创造理解、包容、专业的教育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