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循迹溯源红色基地,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瓜沥二中党员教师赴诸暨参观学习

[ 初中 ]    
2023
12-11
09:2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8日,瓜沥二中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诸暨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诸暨革命烈士纪念公园位于鹞鹰山麓,是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拾级而上,不时驻足敬看路边的石刻碑文,追溯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俞秀松、张秋人、汪寿华等革命先驱的烈士群像矗立在纪念馆对面,在松柏掩映下显得非常雄伟壮观。不远处是一座高大庄重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各个时期牺牲的1000多名烈士。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共诸暨县“一大”红色教育基地位于当年会议旧址的东南面,主入口为倾斜的红色水洗石墙体和水幕,抽象演绎原会址的“崖壁滴水”特征,象征中共诸暨县一大的历史开创性。历史与艺术巧妙融合的空间设计,给大家带来“跨越时空、身临其境” 的体验感。

在悬崖峭壁边,一座红色纪念碑仿佛生长于岩石之上,象征着革命精神与未来的蓬勃生机,是记忆之所的精神引领,纪念碑两边的侧壁上印刻了很多烈士的名言名句。

图片

图片


革命烈士纪念碑

正在瞻仰纪念碑之时,当地郭叶柏村原书记郭一均先生上来和大家攀谈,得知我们是从萧山瓜沥远道而来党员教师,便热情地带大家参观纪念馆。在老书记的陪同讲解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探寻真理”“担当使命”“英勇斗争”“艰苦奋斗”“解放思想”等七大篇章,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全面展示了诸暨革命先烈和诸暨人民不怕困难、敢于斗争、无私奉献、接续奋进的辉煌历程,把大家带回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小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党员教师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觉悟。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瓜沥二中全体党员教师将继续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奋力谱写“沥教育、向美好、共富裕”中当好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