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携手同行路 共育成长时丨朝晖初中召开2023第一学期期中家长会

[ 初中 ]    
2023
11-20
17:43

为了更好地让家长了解子女在校的表现和学习情况、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加强家庭和学校的联系,发挥家庭教育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有效作用,形成家校合力。朝晖初中于11月15日至16日晚上召开期中九年级和七八年级家长会。

九年级家长会

集中会议

九年级全体家长于11月15日晚18:30在朝晖初中科学楼三楼电子报告厅集中开会,李招军校长、陈芳督学、郑世锋主任等行政一起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陈芳督学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在九年级会议上,李招军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九年级家长表示了欢迎与真诚感谢。并向家长们反馈了九年级开学至期中的教育教学情况,希望家长们认真领会中考新的形势、变化与要求,共同帮助学生把握关键时期,明晰前行方向,构建良好氛围,疏导健康身心,聚焦存在问题,促成最好提升。希望在全体九年级老师的辛勤教学和悉心指导下,在家长的鼎力支持和担当配合下,引导学生用心向学,以奋进之态去实现自己的理想追求。

图片

图片


班级会议

九年级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进教室与家长沟通分享,就期中以来的学生情况分析学情,强调不同学科的特性,提出学习方法,取得家长配合与支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班级会议后,九年级各任课老师在办公室内继续为家长答疑解惑,分享学生教学方面的经验,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

图片

图片

八年级家长会

集中会议

八年级全体家长于11月16日晚上在朝晖初中科学楼三楼电子报告厅集中开会,李招军校长、王小平副校长、郑世锋主任、葛玲洁主任、李高鹏主任和郑丽萍副主任等行政共同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葛玲洁主任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政教处李高鹏主任向家长介绍了本学期学校的主要德育活动,同时也感谢家长在这些活动中对学校的积极支持与配合。在家校合作中,家长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家长征文、校园护苗等活动。强调了学校政教处对学生文明礼仪、习惯养成、安全工作的要求,特别强调了晚自习放学时要求家长到校接送,不能让孩子独自回家,确保孩子路途安全,共筑安全防护墙。

图片

图片

教务处郑世锋主任对半个学期以来学生学习情况做了总结分析,对学生的听课习惯、时间管理、作业要求、在家学习、手机管理、家长协助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指出家庭教育对孩子的个人成长至关重要,做好孩子的坚强后盾和榜样表率,成为孩子人生路上的领路人。

图片


班级会议

结束集体会议后,八年级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进教室与家长沟通交流,就如何家校合作,帮助孩子平稳度过初二阶段。部分各班发挥班级特色,邀请了学生和家长分享日常学习和家庭教育中的心得体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班主任邀请家长分享家庭教育的经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特色家长会议,教师、学生和家长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共同讨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如何协同,促进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七年级家长会

七年级家长会于11月16日晚上在各个班级召开,学科任课老师进班与家长分享学生状况,给出不同学科的学习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长们认真听取教师意见,部分班级邀请家长代表分享家庭教育的经验的困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班级会议后的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期中家长会在学校的精心安排和家长的积极配合下,顺利结束。家庭是孩子们茁壮成长的沃土,孩子的成长之路离不开家庭教育的滋润。家校合作才能共育未来,通过家长会的交流和沟通,学校感受到家长们的期望和托付,朝晖初中努力为每一位朝晖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坚持与家长通力合作,护航孩子们的学习成长之路。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