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携手共发展 协作促提升 | 萧山区瓜沥片中层干部领衔班初中组赴富阳区郁达夫中学跟岗学习

[ 图片新闻 ]    
2023
11-01
15:46

图片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2023年10月16日,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徐铁强、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初中教导处钱月香主任与中层领衔班初中组共14名学员,赴富阳区郁达夫中学参加为期两天的跟岗研修学习。

图片

本次跟岗学习,旨在了解郁达夫中学的管理理念、管理艺术、治校经验和学校校园特色文化建设,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的管理水平得到一定的提升,后续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校际间经验分享、观点交流、智慧共生的平台。

16日上午抵达郁达夫中学后,郁达夫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孙建钢带领老师们参观了校园、观看学生出操,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及阅览室各功能教室等。老师们纷纷表示,学校人文历史悠久,文化气息浓厚,学校硬件设施先进,各功能教室齐整完备,校园环境洁净幽美,温馨雅致,尽显书香气息。

图片

孙校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郁达夫中学的办学历程、校园文化、教育管理及发展愿景和行动纲领,阐述了“达夫学院”的教师培养和集团化办学的路径创新与实践探索。

图片

16日下午,副校长吴千红聚焦“双减”提质增效,以数学、英语教研组为例就学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双减”教学实践、课后服务、互联网+教学、智慧校园等作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7日上午,领衔班学员在郁达夫中学文豪校区随堂听课,几位老师课堂教学设计紧紧围绕课标、处处体现课程理念,每个环节都围绕着学生活动展开,展示了以学生为主体的高效课堂。教学问题和练习题的设计科学合理,既有梯度又有深度和广度,由简到繁遵循学生的认知规律。这样难易结合的课程内容实现了培养目标,面向全体学生,重视学生学习体验,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同时多媒体技术广泛运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

图片

图片

17日下午,领衔班学员参观了青春健康教育基地。该基地设有青春健康体验区、青春健康教育区、心理辅导区、生涯规划区、音乐放松区、青春书吧区等6个功能区,是富阳区第一个融学习、教育、宣传、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多功能青春健康教育基地,不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配置,都让老师们赞叹。

短短两天的跟岗培训,领衔班的学员在管理上多沟通多交流,以问题困惑为导向,多思善想,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真正实现“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