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主席程凯调研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

[ 图片新闻 ]    
2023
10-30
11:11

10月27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主席程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会副理事长李冬梅一行调研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浙江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宣清松,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益伟,杭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英英,萧山区副区长杨新程,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国伟等陪同。

图片

2015年程凯主席专题调研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时,学校职高专业课程正孕育待发,八年之后再次调研,程凯主席一行实地走访学校职高“圆融”生活广场,观摩特殊学生职业教育课堂。

在学校汇德隆职训超市,程凯主席详细了解了学校职训超市在爱心企业支持下的运作情况。职训超市为职高学生的职业训练和义务段学生的生活实践同时提供了真实的场景,程凯主席对这一模式予以了充分肯定。

图片

图片

在学校艺术趣疗陶艺坊,程凯主席深入了解教师的学历背景和职业技能培训情况,仔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体验和制作成果,对学生展现出的创造力和学习力频频点赞。

图片

图片

在宜匠工坊,程凯主席一行被同学们熟练的串珠手法和技能吸引,程凯主席仔细询问了学校学生职业训练和就业情况,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在校企合作、爱心共建方面的发展现状。

图片

图片

学校简悦饮品吧同学的热情接待让程凯主席一行不禁驻足,饮品吧的模拟“店长”主动推销起了亲手制作的饮品,并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程凯主席为同学们的阳光自信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

在和味空间烹饪面点实训室,程凯主席一行饶有兴趣地观摩了学生包饺子的熟练场景,程凯主席勉励同学们要掌握更多生活技能,积极融入社会,努力走上适宜的工作岗位。

图片

走访过程中,程凯主席一行还了解了萧山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学校办学情况和残障儿童在校的学习、生活、康复、职训情况,听取了近年来学校在职业教育、特色课程方面的成果亮点,对萧山特教学校在培智学生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的探索与创新给予高度肯定。

图片

程凯主席强调,一要持续推进特殊学生职业教育,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教育的专业性,对口保障相应的师资配备,为特殊学生的专业发展、就业需求、个人成长提供优质的学习条件;二要探索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教育的机制创新,基于特殊学生的学习进程和需求,尝试突破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教育学制、学段限制,关注学生的实际能力达成和教育目标达成的周期性要求;三要关注特殊学生的身心健康、快乐成长,为每个特殊学生提供适宜的教育,基于特殊学生教育需求提供相应的教育服务,让残障青年们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程凯主席两次调研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饱含着对残障学生的关心和关怀,充满了对特殊教育事业的期许和关爱,萧山特校人将用专业和爱心呵护每一个生命,为残障学生“共富”未来奠基筑石,在教育共富路上交出特殊教育的满意答卷。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