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聚焦高质量 携手向美好——沥教育初中同心圆教育共同体坎山初中站学期研讨会

[ 头条新闻 ]    
2023
10-27
09:43

校际交流促发展
融合共生求卓越
躬耕树人齐领航
聚力赋能谱华章

勠力同心谋发展,融合共进绘蓝图。为有效创设学校教育联动生态,扎实推进以“沥教育 向美好 共富裕”为目标的教育共同体建设,进一步发挥同心圆效应,“聚焦高质量,携手向美好”,沥教育初中同心圆教育共同体坎山初中站学期研讨会于22日在瓜沥镇坎山初中举行。瓜沥教育指导中心潘国炎、周利军、徐铁强、王强、钱月香,瓜沥一中、瓜沥二中、坎山初中、党山初中四所初中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领导讲话

图片

潘国炎充分肯定了沥教育共同体开展的系列工作。他表示,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一直坚持“沥教育 向美好 共富裕”为目标的教育共同体建设,初中同心圆教育共同体充分发挥了瓜沥四所初中在办学理念、教学管理、文化建设、课程改革、师资研训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实现了共同体内教育资源优质化、教师交流纵深化、学校管理规范化、教师队伍专业化,优质均衡持续彰显,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他指出,各校要发扬实干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开展深度研究。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效字以求,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要以“双新”进一步促进瓜沥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育人方式变革。要坚持目标导向,高质量抓顶层设计,强化统筹协调,明确目标要求,明晰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抓调查研究,聚焦师生关注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深入教育教学一线、学生学习生活一线,解决各方关切的现实问题;坚持结果导向,高质量抓成果运用,紧紧围绕中考目标任务,提高瓜沥初中的办学质量。

工作布置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徐铁强主持会议

徐铁强指出,各校要聚焦教学质量提升。以有效教学为中心,立足课堂教学主阵地,质量立校;以有效教研为抓手,坚定不移抓好教育教学研究,教研兴校;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强化精神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师资强校。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钱月香做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王强做新学期德育工作布置

汇报交流

图片

会上,上学期共同体承办学校瓜沥二中教导主任高海燕汇报了上学期情况。

图片

瓜沥二中郭希颖校长、坎山初中沈海良校长交接共同体牌匾

图片

瓜沥一中校长娄肖峰就新中考变化分析交流

图片

坎山初中教导主任余国君汇报本学期共同体方案

初中同心圆教共体活动为瓜沥教育注入了新鲜血液。教共体是一个平台,更是一个团队,一座桥梁,一种文化,拉近了校际间的距离,扩宽了教研活动的广度与深度,促进了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瓜沥教育将继续以教共体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打破校际壁垒,为实现教育共富不懈努力。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