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乘胜而来 与兰共语—城东片学前教育余胜兰特级教师孵育室学员见面会暨专题培训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3
10-26
12:28

时逢秋暮露成霜,几份凝结几份阳。秋风送爽,硕果累累;名师引领,众行致远。为充分发挥名师辐射、示范、带动作用,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方向引领与专业支持,形成以名师为核心的高素质教师团队,2023年10月24日上午,城东片学前教育余胜兰特级教师孵育室学员见面会暨专题培训活动在萧山区衙前镇第二幼儿园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园长、杭州市兰苑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余胜兰,城东片督学主任陈水根,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委员周晓伟,孵育室全体学员。本次活动由孵育室负责人朱霞青老师主持。

图片

最佳拍档 美好启航

图片

为增强孵育室的凝聚力,营造良好的孵育室氛围,增进学员之间的感情,在见面会中学员们自由组合,选择“最佳拍档”,将最美的画面定格,感恩美好遇见。

图片

图片

领导讲话 远志导航

图片

城东片督学主任陈水根对“名师”作了深刻的阐释,对孵育室寄于两点希望:一是将孵育室打造成有标杆、有标准、有标志的共同体;二是将孵育室成员培养为崇德修身、与“兰”共语、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同时,陈主任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学习,珍惜机会,珍惜成长平台;二是善于观察、思考分析,提高专业水平;三是大胆实践,立足课堂、立足课程,在实践中开出鲜艳花朵。

导师寄语 逐梦引航

图片

余胜兰特级教师对孵育室的主题“乘胜而来,与‘兰’共语”进行了解读。她认为乘胜而来是目标,鼓励每一位学员在每一个阶段都成为这一阶段卓越的自己,朝着卓越教师不断努力。与“兰”共语是“兰”之品质所赋予的内涵,即在城东学前教育这样一个共语共赢的团队中,成为具备高雅而富有内涵的“兰”之品质的教师,培养具备“兰”之品质的幼儿。

学员发言,蓄力远航

图片

衙前二幼园长项利敏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文化创新之源。要不断加强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争做“好学不倦、好奇不断、好强不息”的“三好”学员。教育之路是一条不断成长之路,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空杯”心态,持续学习,不忘初心。在余胜兰特级教师孵育室的培养下,践行梦想,追光而行。

专业赋能 智慧领航

图片

余胜兰特级教师以“运用故事研究法的机制与行为路径提高师幼互动的质量”为题,首先带领学员们一同对《评估指南》中“师幼互动”第25-31条指标进行了解读,对于师幼互动中的关键词进行解构、拓展纬度,同时分析、学习了师幼互动的学习路径,将师幼之间高质量的互动落实到实践中。随后,围绕“注意、识别、回应”这三个关键词,从“你看到了什么?你看懂了什么?你是如何回应的?”展开,引领学员们如何捕捉和记录孩子们的“哇”时刻,看见、看懂、有效回应与支持幼儿,在行中发现故事,在思中撰写故事,在研中分享故事,在知中拓展故事,以学习故事孕育教育故事。

图片

共享规划 与“兰”同航

图片

孵育室负责人朱霞青老师向学员们解读分享了2023学年第一学期余胜兰特级教师工作室总体方案,对具体的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活动地点和负责人进行了说明。她相信: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运用好“注意、识别、回应”这三个流程来推进故事递进式的发展,帮助孩子不断建构新经验,让我们的教育回归到孩子的生活“试”界当中。

图片

图片

砥砺再前行

这是一场思想的盛宴,

让我们在余胜兰特级教师的引领下,

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伴行者,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