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儒学学会庆祝2023年重阳节主题座谈会在北干小学举行

[ 图片新闻 ]    
2023
10-25
14:24

泱泱华夏,千年文化,历史大河呼号奔腾着,文化硕果厚积薄发。10月23日上午,萧山区儒学学会庆祝2023年重阳节主题座谈会在北干小学举行。

图片

在少先队员们的引导下,与会人员们首先实地参观了北小“博•雅艺苑”、“红色征途”、“足”梦空间等校园文化场馆,于雅致的校园环境中感受北小人共同的精神追求、生动的校园故事、历史感的文化细节、品质的教学服务,丰厚的校园博雅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与会人员们一同在北干小学“三旗学堂”举行重阳节主题座谈会。座谈会由萧山区儒学学会副会长沈国祥主持。

图片

会议伊始,北干小学胡飞英校长以聚焦8年坚持做一件事——做深做精传统文化为核心,从“印记、传承、深化”三方面分享北干小学“文化塑魂”的惊喜与精彩。无论是全新的“北小十景”文化空间新样态,或是融通学科的特色课程新内容,亦或是家校社联动的文化链接新途径,北小寻遇传统之路以其独特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绽放出新时代璀璨光芒。

图片

学会副会长孙海尧高度肯定学校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高度赞扬学校与时俱进的系列创新举措。他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唯有守正创新才能大放异彩,才能随着时代发展不断“上新”“出彩”。

图片

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之路需要精益求精,双向成长。会上,5名学会80岁及以上会员与互助会员相互结对,开启国学的接力传承之路。

图片

会员们纷纷感言,在北干小学这所底蕴深厚的校园里举行此次座谈会深表荣幸,并对互助会员们送上殷切的希望和祝福。

(上滑查看更多照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区政协原副主席汤金友作指导讲话。他首先对北干小学如此周到细致的环节安排表示感谢,对北干小学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先进的办学理念表示肯定,并对会员们以结对形式开展文化交流与传承表示赞赏。

图片


循着先贤的足迹,

向文化更深处漫溯,

北小将继续在仰望星空的同时,

脚踏实地的努力践行。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