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赢在中层,提增能量——瓜沥片“薪火领航”之优秀中层领衔班开班仪式

[ 头条新闻 ]    
2023
10-26
17:34

图片

为更好落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促进“沥教育”优质均衡美好发展,更好推进“薪火领航,群雁奋飞”工程,系统培育中层管理团队,近日,萧山区瓜沥片“薪火领航”之优秀中层领衔班开班仪式在任伯年小学善美大讲堂举行。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国炎,纪委书记、副主任徐铁强,中国教师教育网杭州办事处主任柴金萍和48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初中教导主任钱月香老师主持。

图片

潘国炎为学员们开启培训班的第一课。潘主任基于瓜沥片“薪火领航”整体的战略部署,指出中层是学校管理的重要岗位、中层是“小美好,大先生”的后备力量、中层是干事创业的骨干力量,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大要求:一要承担骨干的责任;二要发挥骨干的作用;三要做好“群雁奋飞”的表率。

图片

徐铁强向全体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徐主任围绕培训的价值意义、内容安排等方面对瓜沥片“薪火领航”之优秀中层领衔班的培训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希望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借助中层领衔班的平台,不断提升自我,提高管理学校的能力。

图片

柴金萍表示会全力配合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为各位学员提供优质的培训资源,让每位学员都能够得到成长。

图片

图片

开班仪式上,瓜沥二幼郑梦瑜老师、党山初中徐芳老师作为优秀中层领衔班学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郑老师以“感谢、期待、承诺”为关键词讲述了自己对培训的憧憬和期待;徐老师表态将在培训期间,如饥似渴主动学,勤于思考深入学,博采众长比着学。他们都表示将努力成为一名有担当、有能力、有作为的优秀干部,成就一支高素质、高效能、高情怀的中层管理团队。

专家讲座

开班仪式后,中层领衔班进行了第一次培训。

图片

首先是杭州市教科院黄津成老师带来的《学校课程与课堂变革》专题讲座。黄老师从“为什么一线教师要进行课程和教材的重构”这一话题入手,围绕四个维度分享学校课程与课堂变革的所思所想。一是“六个重量级文件有关课程、教学变革的要求;二是义务教育新课程方案、新课程标准的中观解读;三是学校课程创生的理念和路径;四是学校课堂学习变革的实践策略建议和实践案例”。

图片

接着是宁波奉化实验小学葛林高老师《教学课题研究与教师发展的共生实践》专题讲座。葛老师结合丰富的案例从课题选题的本质特征、课题项目的生成视角、课题方案的表述结构、课题项目的突围方式、课题结构的系统表述、结题撰写的病例诊断等六方面来向大家介绍微型课题的撰写与研究。

开班第一课是瓜沥片“薪火领航”之优秀中层领衔班学员们迈向新征程的第一步,为后期的培训奠基了坚实的基础,为“薪火领航,群雁奋飞”关爱中层干部行动开辟了新的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