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向上吧,红领巾!北塘片召开大队辅导员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

[ 头条新闻 ]    
2023
10-26
17:33

图片

少先队在少年儿童教育事业中起着一种特殊的、不可代替的作用。为进一步做好片内少先队工作,10月24日下午,北塘片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在湖滨小学报告厅召开,北塘片所有大队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厉云云老师主持。

图片

整个会议干货满满。金山小学邢铭烨老师介绍少先队常规工作,提醒辅导员们平时工作中需要注意的要点。

图片

湖滨小学厉云云老师介绍杭州市示范队室创建经验。

图片

城东小学孙萌老师介绍区红旗大队创评经验。

图片

两位辅导员为片内学校在少先队工作的评比阐述中作了优秀示范。

紧接着由北塘片少先队副总辅导员钟柳青老师布置工作,对少先队创新案例、鼓号队、考核互观互检提出了要求,为接下去各校的少年队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片

北塘片少先队总辅导员孙璐瑶作活动总结,她充分肯定了片内大队辅导员们的拼搏精神,同时也希望所有辅导员都能在业务上更精进,规范性打造少先队仪式,创造性打造少先队品牌。

图片

最后,所有辅导员参观了湖滨小学队室,这是湖滨队员们工作的起始站,更是湖滨队员们最向往的地方。辅导员们驻足参观,拍照记录,为自己学校的队室打造以及使用汲取经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一种情怀叫红领巾,有一种称号叫辅导员,有一种光荣叫少先队,在探讨中互相学习,在交流中拓展思维,在引领中提升站位,在行动中打造品牌。相信北塘片少先队工作将不断探索和拓宽少先队品牌建设新路径,助推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