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萧山区瓜沥片中小学幼儿园“底色工程”专题培训正式启动

[ 头条新闻 ]    
2023
10-26
17: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萧山教育系统“小美好大先生”党建品牌,创新中小幼一体化思政育人新思路,9月13日下午,2023年下半年萧山区瓜沥片中小学幼儿园“底色工程”专题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任伯年小学隆重举行。

图片

本项目由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萧山区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和中国教师研修网共同组织。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原调研员、省人民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敏强、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书记、主任沈朝晖、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委员陈琼、萧山区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潘国炎、中国教师研修网浙江服务中心主任张艳出席。

瓜沥片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校园长及继续教育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片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在各校分会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萧山区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徐铁强主持。

图片

李敏强在讲话中指出,底色工程是全面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瓜沥历史悠久、文化荟萃、名人辈出、资源丰富,希望通过底色工程培训,不断涌现出具有中国特有教育家精神、具备立德树人扎实本领的优秀教师,成为“沥教育”品牌建设的中坚力量,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图片

沈朝晖指出,本次底色工程培训项目的启动,就是希望通过开展全员性、常态化的思政素养培训,厚实瓜沥片区全体教师浓厚的政治底色,提高学科思政和课程思政的能力,真正落实为党育人不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并从学以正心深化理解、学以践行优化策略、学习创新打造特色三个方面,要求项目组充分挖掘瓜沥片特色经验、典型资源,打造具有瓜沥特色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形成瓜沥底色工程特色品牌

图片

潘国炎在讲话时指出,作为教师肩负着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和正确的价值观的重要使命,将思政教育融入日常学科教学是为了更好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将思政教育贯穿在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真正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融入到各个学科各个领域中,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好的理解和运用知识形成正确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同时,他表示萧山区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将在管理保障、时间保障、经费保障和成效保障等方面做好工作。

启动仪式上,萧山区瓜沥镇幼儿园钱雪丹老师和萧山区任伯年小学钱佳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中国教师研修网浙江服务中心主任张艳进行了研修方案解读。

图片

最后,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师实训基地负责人张俊华教授为片区全体教师带来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