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理清思路,提质增效——钱江片召开少先队工作会议

[ 头条新闻 ]    
2023
10-26
12:27

图片

萧山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少先队工作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大队辅导员的业务能力,10月23日,钱江片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工作会议在世纪实验小学召开,来自片内初中、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片少先队副总辅导员赵怡老师围绕《2023年度萧山区中小学校少先队工作考核细则》,结合以往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逐项解读。她要求各校围绕少先队工作重点,逐条对照,查漏补缺,特别是“红领巾爱学习”要做到中队100%覆盖;一星章的争章活动要规范开展,形成工作经验,积极上报;红领巾学院做到体系完善,辅导员、队干部的培训常态化;推进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做到积极主动。

图片

片少先队总辅导员葛仁璋老师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片内各项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布置。他要求各校要抓好阵地建设,用好少先队员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平台。少先队队室要做到布置规范、使用充分、工作留痕,争创市区级示范队室;已成立鼓号队的学校要做好梯队建设,没有成立的学校要主动向校长汇报取得支持,争取明年有更多的学校参加鼓乐队考级活动,在学校重大活动中,鼓乐队要积极亮相,做到号声嘹亮,鼓乐铿锵。

同时,他要求各校少先队组织提前谋划,要找准发力点、生长点,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争取成为片区少先队工作的龙头学校。围绕新版《少先队辅导员管理办法》的学习,他鼓励大队辅导员坚守少先队阵地,不断积累,不断创新,做一个有情怀的辅导员。

图片

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孙启隆老师结合自己前期参加省青马工程培训的经历,给辅导员们进行少先队礼仪规范培训,从行队礼、佩戴红领巾、执旗、出旗、行进方向、队仪式基本过程逐一讲解,引导辅导员实践操作,增强体验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今年少先队考核工作较以往有较大改变,赋分标准、赋分细则都有所更改,需要各校提前适应,提前准备。对照细则的自查,有助于规范学校少先队工作,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特别是一些今年新接手少先队工作的大队辅导员,通过学习,有助于加快进入角色的步伐。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