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以“山”连接“天”和“地”——岩山小学&天地实验小学师徒结对仪式

[ 头条新闻 ]    
2023
10-23
08:29

近日,岩山小学老师来到了杭州天地实验小学,举行岩山小学“柔性引才”项目暨师徒结对活动。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俞晓东导师,杭州天地实验小学全体行政及导师,楼塔岩山小学全体行政及徒弟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为两地学校架起了友谊和沟通的桥梁,开启了跨地区教共体结对的新篇章,促进跨地区教育的高品质发展,实现教育“共富共长”。活动由天地实验小学高利佳副校长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天地实验小学书记、校长王雷英提出,天地导师们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助推岩山小学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发展。师徒结对是同心合力、薪火传承的过程,不仅展现了两支团队的凝聚力,也对推行教育共同体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岩山小学书记、校长董林峰指出,岩山小学的徒弟们向师父学习,要用心;向师父学习,要虚心;向师父学习,要潜心。

图片

杭州天地实验小学任敏龙老师作为师父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两所学校教师携手并进、共同成长的殷切希望。

图片

岩山小学徒弟代表余潇潇老师,代表所有青年教师向提供宝贵学习机会的两校领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定会积极主动,虚心求教,潜心研究,努力提高自身教学素养。

东院长向师父颁发聘书,徒弟向导师行敬茶礼。仪式是一份责任,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期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俞晓东提出天地导师要做到定标、指导、跟进、鼓励,撑起肩负的责任;更要求岩山徒弟要做到感恩、主动、反思、进取。

图片

图片

结对仪式结束后,岩山小学在师父的带领下,开始跟岗学习,有参与项目研讨、听取师父常态课、参加学科教研活动等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用“山”连接“天”和“地”,

师徒结队仪式是起点,

也是平台,更是责任。

相信青年教师在专业成长道路上定会

虚心学习,

勤思善问,

不断成长,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