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萧山一职:乘研学之风 品3D之美

[ 高中 ]    
2023
10-20
11:10

图片图片图片

10月15日上午八时许,一场别开生面的3D打印研学之旅在萧山一职拉开序幕。11名来自湘师附小104班的小朋友满怀期待参与了本次研学活动。

首站是萧山一职的思政馆,刚入门,一只红船立马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老师说:“这只红船可是由3D打印出来的哦,它不仅能互动,还能变换颜色呢!”小朋友们听后兴趣一下子就上来了,都跃跃欲试。一位小朋友用手中的遥控器成功唤醒红船,并与它完成了对话。往里走就到了3D科技馆,在这里,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欣赏了馆内数件3D打印作品,深入浅出的讲解了3D打印技术在各领域的创新设计和应用成果,小朋友们饶有兴致的观摩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3D科技馆参观完成后,同学们来到了萧一职双创园的3D梦想体验馆。在这里展示了3D打印的埃菲尔铁塔、3D打印关公像等多个前沿科技项目。当男孩子看到打印件中有奥特曼、坦克、巴雷特狙击枪时,激动地恨不得马上来一场大战。女孩子也是,看到打印件中可爱的美乐蒂,抱在手上和同伴分享,还兴奋地拿来给老师看。“老师老师,过会儿我可以自己打印一个美乐蒂吗?我好爱它呀!”大伙儿都迫不及待地想设计属于自己的作品了。

之后,小朋友们在老师与志愿者大哥哥们的带领下来到实训楼——3D打印技术的神秘面纱终于被揭开。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技术原理,并跟随老师的步伐绘制简单的图案。“哥哥你看,这是我画的星黛露!”“我画的是枪!”……小朋友们满脸兴奋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虽然线条简单,但是却展现出了他们这个年纪独有的想象力、创造力。无疑,这是一次充满纪念意义的挑战。

最后,同学们来到3D打印车间,在这里同学们亲眼目睹3D打印作品的诞生全过程,对于3D打印有了自己最深刻的见解。学生们看着自己的作品一点一点被打印出来,最直观的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

“这次活动太厉害了,3D打印原来是这样的,好酷。”一位参与活动的学生如是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3D打印研学游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对科技的兴趣和热爱,也推动了3D打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未来,萧山一职会持续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普课堂有机结合的科技研学实践活动,发挥专业特色服务社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