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他山之石促成长,共绘美好教育梦——高桥小学班主任外出考察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3
05-18
14:13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

开阔班主任的视野

提升班主任的教育理念

5月12日

高桥小学班主任赴

诸暨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考察学习

Part.1

润物无声,参观中感受

图片

图片

图片

诸暨市实验学校的德育处主任王主任带领班主任团队参观校园环境,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文化、师生活动等概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师们一路行走在如诗如画的校园风光中,被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环境以及文明有礼的学生所吸引。

图片图片

图片

Part.2

用心聆听,分享中进步

在诸暨实验学校的会议室,来自诸暨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荷花校区四年级的班主任周柳燕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班级管理新模式:学习共同体自治》的班级管理方略分享。

图片

图片

周老师用一个个生动的教育故事细致入微地为老师们讲述四年级的学生是如何自发组建学习共同体,如何进行互帮互助,如何在共同体中获得成长,为班主任们提供了班级管理新模式。

图片

高桥小学李施钧老师则带来一则名为《国家宝藏:探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命脉》的时政述评,李老师从时事热点切入,通过宝藏的追寻,将笼统的“传统文化”概念深入浅出,并分享了高桥小学的队员们在探寻传统文化的道路上所做出的行动,为老师们带来一场全新的微课堂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个活动中,班主任老师们专心致志,认真聆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搁笔凝思,在两位老师分享结束后,纷纷发表学习心得和收获感想。

Part.3

游览放松,邂逅美人美景

图片

说到诸暨,想起的便是“古越故地、西施故里”的美誉。

作为西施故里,这里有着如画美景,西施的故事也浸润在诸暨的每一寸土地中,也成为了众多人游览的好去处。

图片

西施故里

第二天上午,班主任们便来到了“西施故里”享受惬意时光。

图片

图片

惬意时光

图片

老师们游览西施殿、中国名媛馆、郑氏宗祠、范蠡祠、名俗宫等,一仰一俯间,到处都是美的气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