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文化自信 数智赋能 | 民族企业专项文化考察进行时

[ 图片新闻 ]    
2023
04-25
09:07

图片

经济强则国家强,

企业兴则民族兴。

民族企业,

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

是国家和社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

—— 人民论坛

The Right Path音乐:Thomas Greenberg - Age Of Innocence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为迎接2023年杭州亚运会的到来,更好地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了解数智技术,赋能现代教育,拓展教师视野,提升教育现代化的师资水平,4月20日上午,一场以“文化自信数智赋能”为主题的大教育文化考察活动如期举行,浙大教科附属河上小学党员代表及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特级教师(南片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01、民族担当悦行亚运

参观吉利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部位于中国浙江杭州,在浙江台州/宁波、湖南湘潭、四川成都、陕西宝鸡、山西晋中等地建有汽车整车和动力总成制造基地,并在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建有海外工厂。

图片

吉利汽车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汽车制造商,立志成为最具竞争力和受人尊敬的中国汽车品牌。

图片

浙大教科附属河上小学党员代表及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特级教师(南片名师)工作室成员一行,首先参观了吉利汽车体验馆,吉利汽车的讲解员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为大家讲解了目前吉利的各种产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经典车型到最新设计出炉的新能源汽车,讲解员从设计理念到合作企业等方面都为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

图片

炫酷的新能源汽车,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老师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图片

位于展厅的大屏幕前,各位老师一起聆听了吉利汽车的发展历程。一路走来,辉煌如炬,大家无不为吉利这个民族企业而倍感自豪。

图片

吉利汽车在专注于汽车制造的同时,也非常关注人才的培养。

图片

吉利集团创建了“吉利学堂”,并由董事长李书福亲自命名,这个既有“汽车梦”又有“教育梦”的造车人,除了有“北京吉利学院”,还在有关省市创办了六、七所为汽车产业链输送人才的技术学院。

图片

吉利商旅总经理史良青于吉林学堂,结合吉利的成长历程,向大家具体解读了吉利集团“让世界充满吉利”的愿景及使命,求真务实、拼搏进取、协作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以及四大企业文化,即奋斗文化、问题文化、对标文化、合规文化,与充分授权、依法合规、考核清晰、公平透明、内方外圆、执行到位的二十四字方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教育的本质不是灌输,而是点燃”,吉利汽车关于教育的理念也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同。浙大教科附属河上小学堂书记、校长,萧山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特级教师工作室导师郑巍巍最后做总结发言,她对吉利汽车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期待在后续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图片

02、智慧物联数智赋能

参观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文化考察的第二站为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大华是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现拥有18000多名员工,研发人员占比超50%,产品覆盖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大华股份2020年位列“全球安防50强”全球第二名,大华的使命为:让社会更安全,让生活更智能。

图片

步入大华展厅,巨大的立体屏幕便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大华以技术创新为基础,围绕客户服务持续构建全链路的技术开放体系,全面拓展城市级、企业级市场的物联数据应用与深度,为城市、企业、家庭数字化转型提供一站式智慧物联服务与解决方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依托对智慧物联的深入洞察与布局,公司持续探索新兴业务,延展了机器视觉、机器人、视讯协作、智慧无人机、智慧消防、汽车技术、智慧存储、智慧安检、智慧显控、智慧控制等创新业务。

图片

科技,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未来?参观过程中,这一问题成了大家讨论的热点。

图片

在智慧教育展厅,大家驻足观看了大华打造的数智教室,从灯光到黑板,从教师的行为监测,到学生的注意力关注,教室内的各处细节都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式数智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智慧体测区,各位老师也充满好奇地亲自体验了数智化设备是如何实现智慧体测的,一个动作下来之后,视频记录下的优势、不足及矫正策略,清晰明了。体验者连连赞叹如此高效科学的监测技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还具体了解了大华在智能家居、元宇宙技术、小区安防、医疗辅助方面的各项技术。

图片

一上午的参观,行程满满,大家在赞叹民族企业令人敬佩的奋斗史之余,也为数智技术的快速发展而感到惊叹。教育的现代化,离不开技术的支持,而数字公民也是未来师者的必备角色之一。自我更新,精进不辍,终身学习,将成为大家彼此共勉的新理念。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