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新”潮涌动,“秀”出风采——萧山区钱江片举行第二届教坛新秀“话题阐述”考核

[ 图片新闻 ]    
2023
04-25
08:45

萧山网讯 4月22日下午,萧山区钱江片第二届教坛新秀“话题阐述”考核在市心小学举行。来自片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223名青年教师参与考核。

为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科学、有序,钱江教育指导中心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督学责任区主任倪柏根为组长,党委委员副主任华引江、瞿仲达、骆静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现场考核、行政后勤、组织宣传、纪检监察等工作小组。本次考核按学科分设中小学10个组,幼儿园3个组,聘请了区内资深名优教师担任评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话题阐述”能力是一位老师综合素养的整体体现,既考核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还考验教师的语言表现能力。

6分钟准备,6分钟阐述,在“话题阐述”考场上,每一位教师都认真准备,全力以赴。老师们结合各自的学科特点及自身的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围绕话题阐述自己的观点,思辨灵活,表达流畅。短暂的6分钟,锤炼了每位参评对象的教育智慧,精彩的阐述也赢得了在场评委的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的话题阐述考核能发现钱江片青年教师的基本素养较高,逻辑性强,能够准确表达话题的核心观点。这次话题围绕的是chatGPT这种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及影响,希望老师们在平时加强对新技术的了解,多学多思,从更高的高度去看待新技术。当然,教师是教育的关键,老师们也不能忘记育人的目标是什么,要不断学习、践行新课标。”活动结束后,有评委这样总结他的体会,并给予参评对象真诚的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次‘教坛新秀’评选,让我对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反思,生发了更强烈的学习动机。”

“作为新老师,我们要认真学习新课标理念,并落实在教学实践中;还要了解当下教育的热点、痛点、创新点,不断丰富自己的认知,与时代共进。”参赛的年轻老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话题阐述”考核活动既是钱江片第二届“教坛新秀”的评选活动,又是青年教师的一次技能比武,更是片区凝“新”聚力促发展,奋楫笃行向未来,为市区教坛新秀评比蓄力的一项重要举措。钱江教育教育指导中心将继续以“教坛新秀”评选为载体,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的舞台,引领青年教师向着美好教育不断进发。(记者:朱歆楠 通讯员:顾妙兴)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