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因“乐”相伴, 赋能成长!记瓜沥片音乐名师工作室研修活动1.2

[ 图片新闻 ]    
2023
04-19
14:35

图片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区瓜沥片中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在春意盎然的任伯年小学开启了新的征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23日进行第一次研修活动,由瓜沥片音乐大组长於迪燕老师主持。吴晓晓、吴亮、陈婷婷、诸春雅、汪坚芳、黄玺桦6位老师分享了自己成长经历中失败的痛苦和成功的喜悦,他们用不懈的坚持使自己的专业成长一路精彩。

图片

费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希望每位学员要主动学习、不断提升,在享受音乐教育快乐的同时丰富自己的教育生命,费老师从不同角度为大家的前行之路指明了方向,让学员们很受鼓舞。

图片

图片

4月12日进行第二次研修活动。工作室全体成员到靖江二小参加了由空港片承办的区音乐教研活动,又一次开启了学习、成长之旅!活动主题为“新课标理念下的小学音乐歌唱表现能力提升”专题研讨。活动分为教学展示、交流研讨、观点报告、教研引领四个环节。

图片

图片

工作室成员沈特利老师执教了三年级歌曲《顽皮的杜鹃》。整堂课围绕三度音程一步步开展音乐活动,师生热情互动。

图片

靖江二小王燕老师带来的歌曲《西风的话》。王老师的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层层递进,落实学生音乐素养,提升学生的歌唱表现能力。

图片

工作室成员吴晓晓和靖江初中张佳敏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了柯达伊教学的神奇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靖江一小李雅琴老师、空港片大组长沈勤娣分别作了点评,区教研员高老师作了热情地总结引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员们在活动中认真观摩学习,积极参与体验活动,活动后深入主动反思,各自提出了课堂教学中的亮点和可改进之处。

通过研训活动,让教师们对柯达伊教学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如何在音乐课堂中运用柯达伊教学法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在今后的学习和教学实践中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反思不足,为孩子燃起那支音乐教育的灯光!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