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喜报丨四级甲等!萧山区中医院高质量推进智慧医院建设

[ 图片新闻 ]    
2023
04-19
09:43

图片

图片

萧山中医院获“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授牌。

4月14日至16日,以“数字化驱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17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大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结果名单(第一批),萧山中医院荣居此列,并被正式授牌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标志着医院信息化建设已进入新的阶段,成功搭建了全院数据共享的桥梁。

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工作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用”为理念,以卫生信息标准为核心,以信息技术为基础,以测评技术为手段,以实现信息共享为目的,充分构建和完善医院信息化架构体系,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政策,更好地服务患者。作为国家级评审,该测评主要从医院数据资源标准化建设、互联互通标准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应用效果等四个方面对医院信息化建设进行全面综合的评价。

现场评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迎接此次医院信息化建设“大检阅”,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由院长牵头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护理、信息、医技等部门密切配合,打好组合拳,严格按照测评的指标和要求,针对性、全方位对医院的信息化系统建设进行复盘、改造和优化。测评期间,专家组走访了医院住院部、信息中心、门诊、静配中心、影像科、药房、一站式服务中心、检验科、门诊诊区、出入院等各个科室,对系统功能实现和应用情况进行查验。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院信息互联互通的应用效果和医院的管理及技术水平,同时,从运营管理、信息安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

接下来,萧山中医院将紧跟国家卫生健康信息互联互通2.0的步伐,不断推动数据资源标准化、互联互通标准化建设及各项流程的优化,为临床、管理提供更好的应用支持,让信息系统真正为患者、为医务人员、为管理者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