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一年服务时长达2156小时!区三医院这支志愿服务队获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 图片新闻 ]    
2023
04-19
09:43

图片

近日,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杭州市萧山区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公布2022年表彰名单,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志愿服务队荣获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这也是区卫健系统中获得此项荣誉的唯一一支志愿服务队。

图片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志愿服务队是由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委员会发起的由医院职工与院外社会人员组成的爱心志愿组织。

2022年,在上级团委及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无私奉献、友爱互助、共同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疫情防控与救治、关爱老人、下乡义诊等方面组织进行志愿者活动。

目前志愿服务队累计注册志愿者570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0968小时,2022年志愿服务时长为2156.9小时。

一、凝聚奉献力量 扛起疫情防控服务担当

图片

区三医院作为萧山南片综合医疗中心,自新冠疫情以来,承担着疫情防控任务。考虑到核酸采样点前来群众多,自2022年1月开始,区三医院团委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到采样点维持现场秩序,安抚群众情绪,为防控工作奉献自身力量。

二、服务门诊患者 持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图片

门诊作为医院重要窗口之一,每日承载着大量的就诊人群。为解决群众自助挂号、结算难题,区三医院团委组织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医疗导诊、自助挂号、秩序维持等服务,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不断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三、立足基层根本 定期入村传播健康知识

图片

小病不出村,慢病有人管。针对农村群众健康意识淡薄等实际情况,区三医院团委组织志愿服务队每月定期进村入户为群众把“脉”问诊,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医疗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传播健康知识,培养群众健康生活方式。2022年,活动受益群众达500余人次。

今后,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志愿服务队将在院团委的组织下,持续深入推进志愿者工作,不断深化志愿者服务内涵,以更高定位、更严标准、更优服务持续擦亮志愿者服务品牌,扩大志愿服务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