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名师荟萃 助力成长 | 银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办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深度研磨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3
04-06
16:27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银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以“立足核心素养 追寻生本课堂”为主题的数学课堂教学深度研磨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区教研员沈福美老师,萧山区名师名校长、骨干教师等莅临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博小学单诗瑾老师带领301班的孩子们展示了一堂《小数的初步认识》。教师之为教,不在全盘授予,而在相机诱导。单老师从学生的生活经验入手,引导学生沟通小数和整数、小数和分数之间的联系,促进学生对具体量的十进分数向小数转化,从而初步渗透小数的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后,全体与会人员分成四组,进行改课讨论。

图片

图片

A组由李国良校长代表发言,李校长提出:1.“元角分”模型是否合适《小数的初步认识》?2.1.3米如何突破?基于这些问题,李校长利用模拟上课向老师们展示了A组的改课意见。

图片

傅晨怡老师代表B组发言,她提出本节课可以分成两大环节,小数的读写以及探究活动。通过呈现多元素材,学生自主探究0.1,真正实现生本课堂。

图片

C组的汤瑛老师充分肯定了单老师的教学能力,她在学生作品的反馈上提出了建议:学生的正例与反例都要出示,恰当的反例能够促使学生在不断地思辨中理解、内化新知识。

图片

学习材料的丰富性与老师运用学习材料的丰富性帮助孩子有更多的生长,这是是D组何雪君老师提出的思考,她也提出了对“用图形表示0.4”这一题新的设计思路。

图片

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四个小组提出的改课建议,有高位引领,也有落地方式,让在坐老师深受启发。教育理念、教学方式的多样性和多元化,成就了课堂的精彩纷呈。

对于青年教师而言,我们深感教育之路任重而道远,唯有学习、学习、再学习,思考、思考、再思考,才能拥有精彩课堂,享受教育幸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