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始业起航 未来可期——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2023级脱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之理工类专业

[ 大学 ]    
2023
03-30
14:53

柳枝吐绿,草长莺飞。为使2023级脱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了解专业,感受专业魅力,树立职业理想,展开人生的新篇章,萧山开大在3月16日—3月28日期间对2023级新生分专业进行始业教育。

图片

3月28日下午,学院2023级理工类新生始业教育在4407会议室举行。学院纪委书记朱小明、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懿炜、学院理工教研组、计算机教研组的教师和全体23级理工类学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计算机教研组组长杨奕龙主持。

学校情况介绍

图片

理工教研组组长田国华副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成果、教师队伍建设等,并重点介绍了特色开大教育和特色学生社团,勉励同学们要“学训赛创”结合,积极实践,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谱写人生新篇章。

教师解读专业

图片

图片

理工教研组平均芬、李华两位副教授分别解读了机电一体化、建筑工程技术两个专业的发展趋势、人才培养目标、就业前景、课程体系等,同时介绍了各类专业实习实训、技能竞赛、考证项目,使学生充分理解专业培养的目标和学习要求,并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学习建议。两位老师希望学生们都能抓住大学的美好时光,做好规划,绽放光芒。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

21机电班的王仁彬同学作为学长代表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他建议新生们保持阳光心态,向阳生长;珍惜时光,做时间的主人;充满自信,昂首阔步;坦然面对生命中发生的一切。作为开大学子,他愿与所有同学一起坚定理想信念,永怀赤子之心,无畏无惧,乘风破浪。

学院领导寄语

图片

纪委书记朱小明老师为新生们送上新学期寄语,他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进一步学会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在获得更多自由和个性发展的机会时,要勤奋学习,注重品德,热爱劳动、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培养发展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内心充满热爱,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成为对国家、社会和家庭有价值的人。人生是场马拉松,并非时刻都是繁花似锦,他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勇敢追逐光荣与梦想,收获各自的精彩。

专业主题讲座

图片

最后,学院邀请中科院博士、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邱杰凡作题为《智能智造概论——背景、概念与实践》的讲座。邱老师从智能智造的提出背景、内涵特征与推进实践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梳理了智能智造的脉络。讲座中,他结合国内外智能智造的发展现状,运用典型案例情景展示了如何利用专业知识实现智能智造,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同学们对智能智造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

享春意,求新知。新学期的航程已起锚,新征程的号角已吹响。这次始业教育催人奋进,激励了全体新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良好的行为投身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