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乘风破浪 未来可期——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2023级脱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之财经类专业

[ 大学 ]    
2023
03-22
15:32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为使2023级脱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了解专业,感受专业魅力,树立职业理想,展开人生的新篇章,萧山开大在3月16日—3月28日期间对2023级新生分专业进行始业教育。

图片

3月21日下午,学院2023级财经类新生始业教育在4407会议室举行。浙江开放大学康萍教授、学院副院长黄美初、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孙东波、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财经组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财经教研组组长姜红主持。

学校和专业情况介绍

图片

姜红老师代表财经组全体教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欢迎。随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基本情况和所取得的办学成绩,并展示了财经类专业建设情况,包括师资队伍、专业竞赛、技能节活动、专业实训硬件设施等,让新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学校,了解专业,增强了学生爱校、爱专业的意识。

随后,学院全体财经组教师走到台前与新生见面。

图片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

22工商企业管理1班的杨毅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结合自身的经历,阐释了大学相对高中的区别,分享了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与工作心得。他建议新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把握专业知识,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热心参与校内外志愿者活动,锻炼能力、提升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倡导学弟学妹们做好规划,用青春、激情、坚持击打出更铿锵的声音。

学院领导寄语

图片

黄美初副院长指出,在大数据背景下,新商业模式迅速崛起并蓬勃发展,与此相对应的是急需适应新时代新技术新需求新实践的挑战、具有新商业能力和新实践技巧的财经人才。无论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还是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都是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所急需的人才。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不仅是个人的事,也是国家所需,社会所需。

同时黄美初副院长结合开大作为高校的使命——立德树人与“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勉励全体学生要积极拥抱时代变化,保持奋斗的姿态,向阳生长。

一是希望同学们以德育扬善,读懂生命意义,提升思想高度,做志存高远的有为青年。

二是希望同学们以体育强身,锤炼意志品质,拓展生命宽度,做朝气蓬勃的时代后浪。

三是希望同学们以智育启真,树立职业理想,挖掘学业深度,做勤奋专注的开大学子。

四是希望同学们以美育塑心,提升美的能力,增强为人温度,做涵养有礼的谦谦君子。

五是希望同学们以劳育立行,做到知行合一,提炼生命厚度,做博学慎思的践行之人。

专业主题讲座

图片

最后,浙江开放大学康萍教授为全体师生做了《数字时代的商业模式与技能要求》的专题讲座。康教授的讲座从数字经济的技术与关键词开始,结合当前大家关注的热点CHATGPT,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数字经济环境下的企业与商业模式;大商科专业的趋势与要求;大商科专业的核心技能。康教授勉励同学们在当前背景下,要学会利用科技,掌握大数据分析、编程技术,业财融合,具备商业思维,学会运用各种数字技术工具解决问题。

图片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了全体财经类新生较为全面地了解学院的基本概况,积极适应新环境,同时激励新生坚定专业信念,明确发展目标,提升自我管理的能力,开启大学生涯美好的篇章。

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推进学训赛创,提高四业复合能力
强化师能强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打造“三全、四合、五育”脱产新生始业教育模式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