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教坛绽锋芒 新秀展风采——城东片首届“教坛新秀”遴选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3-27
15:33

为进一步加强城东片师资队伍建设,激励青年教师积极钻研教学业务,研究课堂教学,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助力美好教育,城东教育指导中心举行了城东片首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坛新秀评选活动。本次评比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综合素养审核、素质理论考试、现场话题阐述。

综合素养审核

组织专班对各校园选送的候选人片级以上的论文、发表情况及业务比赛、教育教学实绩、荣誉等进行详细审核并赋分。

中小学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幼儿教育组

图片

图片

理论素质考试

考生理论考试,主要考核内容为教育理论知识、教育政策法规、教育案例分析、《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等。理论考试现场,考务组织井然有序,考生们沉着冷静、认真专注答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小学笔试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幼儿教育组笔试现场

现场话题阐述

来自城东片各中小学、幼儿园95名青年教师参加话题阐述角逐。

跟随小编走进话题阐述现场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业评委团队

评比开始之前,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娄建军副主任、顾燕萍老师进行工作人员与考生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选前开展工作人员与考生会议

图片

图片

“话题阐述”考核,依据参评对象的工作特点,分为中小学、学前两大组进行。青年教师们从容自信,结合各自的学科,结合自身的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围绕话题娓娓道来,思辨灵活,表达流畅。短暂的5分钟,展示了每位参评对象的教育智慧。

候考室

图片

图片

准备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阐述室

图片

图片

每五位考生结束,专家组现场赋分,并将结果及时送到分数统计组,将考生的成绩及时在电脑上做好记录,确保后续审核。

图片

这次活动既是城东片首届“教坛新秀”的选拔活动,又是青年教师的一次技能比武,更是城东聚力创新、聚焦发展、调优教师发展方式,为今年市区教坛新秀评比蓄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将继续以“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为目标,为青年教师搭建锻炼、展示、切磋、成长、逐梦的舞台,引领青年教师向着美好教育不断进发。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飞女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