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叮!有一份校园食品安全检查请查收~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3-27
10:37

图片

为确保片区内各校园食堂能够有效落实食品安全要求,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3月21日—23日,浦阳江片开展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食材安全

#1

在交叉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各校园食材管理,查看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库存食材贮存环境、食品原材料是否超过有效期、是否按要求规范留样等多方面情况,要求及时销毁不新鲜的食品及原材料,确保食材新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主体责任

#2

检查组重点查看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履职情况,“日周月”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另一方面检查食堂从业人员是否具备从业资质,是否定期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和职业道德培训,食品加工是否遵守操作规程,环境卫生清洁、设施设备维护是否符合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组对部分食堂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及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来源:  

作者:  

编辑:沈雨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