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北塘“鸿鹄”计划|北塘教师“底色工程”项目启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3-27
10:48

聚焦大思政,砥砺大担当。3月23日,北塘教师“底色工程”项目在南都小学正式启动。作为北塘鸿鹄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底色工程”培训项目是在省市区上级部门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下立项实施的,由浙江外国语学院、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北塘教育指导中心共同组织。后阶段,将有近千名北塘教育人将走进浙江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打造的大思政课堂,接受思想洗礼,感受情怀熏陶。

活动致辞

图片

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 牟凌刚

要守住底色,牢记育人使命;要擦亮成色,提升育人能力;要增彩添色,打造培训新范式;要充分发挥高校和地方中小学合作的特色优势,创新“大思政”教学模式,为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提供样本范式,为浙江增彩添“式”。

图片

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 金丹

方向比选择更重要。讲好“大思政课”,不是让孩子们去适应老师,而是让老师成为大思政课的设计师,把闪亮的思想和透彻的理论阐释得动人心弦,沁人心脾。

图片

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波

兼济比独善更重要。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师的育人理念是大思政课的恒久底色,教师的师表形象是大思政课的良好素材。

授牌仪式

图片

浙江外国语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浙江外国语学院社会服务与合作处处长、省师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吴卫东授牌,北塘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沈海夫接牌。

活动主持

图片

萧山区北塘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张继春

当前,全区上下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以过硬队伍过硬作风拼出萧山新未来。我以为,我们北塘应时而动,顺势而为,有着特别的意义和价值。

方案介绍

图片

浙江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建新

培训的方案是对底色工程目标任务、山川路径、奔赴过程的清晰描绘。不折不扣去执行,点点滴滴去积累,就能抵达心中的目的地。

专家报告

图片

《新时期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架构与着力点》

华东师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 张万朋

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已经刻不容缓,关键是怎么改?好的教育综改,一定是系统谋划、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与突出重点、聚力突破点、精准发力相结合的。

学员代表讲话

图片

《践行“大思政”争当“大先生”》

南都小学孔佳平

作为北塘教育人,在新的赶考路上,以师德铸魂,铺就最亮底色,勤耕、细耕、深耕于北塘这一块“教育方塘”,是我们写下的最深情的誓言。

致敬每一个

聚焦大思政、砥砺大担当的北塘教育人

期待北塘教育的底色工程

生发出更多富有诗意的创造


来源:  

作者:  

编辑:沈雨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