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空港片组织公办幼儿园幼儿发展第三方评价报告解读会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3-24
15:54

3月23日下午,空港片组织公办幼儿园幼儿发展第三方评价报告解读会。靖江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潘燕萍、红山农场党群和公共服务办副主任董佳萍、空港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钱彬、幼教干部朱芬英、靖江中心幼儿园、靖江二幼、靖江三幼、红山幼儿园园长及业务副园长、第三方评估机构岳新宇等参加。空港督学主任赵桂芬主持。

图片

会议全景

学前教育质量第三方评估机构岳新宇,向与会领导和被评价幼儿园,作了《空港片试点幼儿园幼儿发展评估报告》解读。根据前期对靖江中心幼儿园、靖江二幼、靖江三幼、红山幼儿园四所园的五大领域调研与现场评估,经数据梳理分析总结,对“身心发展”、“动作发展”、“生活习惯与生活能力”、“人际交往”等11大方面的幼儿发展指标作了反馈,从数据层面和理论分析作研判说明,肯定幼儿发展优势项目,提出存在的薄弱发展项目。

图片

图片

评估报告解读

听取报告后,靖江街道潘燕萍、红山农场董佳萍两位领导讲话要求。

潘燕萍要求,对评估指标薄弱项目,希望评价机构加强过程性评价,要一以贯之地进行连续性针对性评价,帮助幼儿园调整策略,提出方案。希望园方理性看待评估结果,主动寻找短板问题所在,结合园所发展目标,加快整改与提升完善。街道也将一如既往支持推进靖江各园第三方评价工作的推进。

图片

潘燕萍讲话

董佳萍要求,第三方评价要根据前期调查与评价指标情况,帮助园提出更加可操作可实施改进的方案与建议。园方要认真解读与研究每个数据指标背后的问题短板所在,并结合园创省一目标,积极优化调整教学行为,补齐指标中的不足与短板。要主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幼儿多元发展夯实基础。

图片

董佳萍讲话

钱彬主任讲话要求。感谢靖江、红山两街场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要求各园高度重视第三方评价工作;要借力第三方评价大数据,科学规范精准地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好结果应用,做好数据维护与改进工作;要对接评估方,商讨解决方案。第三方机构要提供好科学的指导,关注后续的结果评价应用情况。我们要借这次学前教育质量第三方评价的契机,助推空港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钱彬主任讲话

督学主任赵桂芬总结要求,要精准分析,要科学研判,要有效施策。

图片

主持会议

幼教干部朱芬英就报告解读的内容作详细的再剖析,并结合各园指标实际情况,提出改进策略与后续工作指导性建议。

图片

对评估报告结果作梳理与要求

四所幼儿园分别对评估过程及结果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梳理和总结反思,提出了基于问题下的后续调整的建议和举措。接着,幼儿园与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就幼儿园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评估方现场引领诊断、把脉指导。

图片

互动交流答疑

空港片携手各园,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有为,持续做好下阶段评估扩面与评估领域拓展工作,推动学前教育质量第三方评价工作稳步前行。

图片

认真聆听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