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民航知识进校园 童心共筑蓝天梦——高桥金帆实验学校六年级举行“民航知识”进校园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3
03-22
08:29

神话里的“嫦娥奔月”“悟空驾云”是古人对“飞”的浪漫畅想,飞机被发明以后,“航空”便成为现实。2023年3月17日,为普及航空航天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高桥金帆实验学校邀请了浙江空管分局团委联合厦门航空杭州分公司来到我校,为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航知识大讲堂”。

图片图片

浙江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员陈沐悦姐姐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塔台、进近、区调管制员的工作,在现场讲解、视频介绍、互动问答、游戏挑战等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管制员平时的工作特点以职责所在。“国航101,地面风060,3m/s,跑道06,可以起飞。”戴上耳机,按下PTT,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模拟管制员地空通话,获得知识的同时提升参与感,在体验和感受中进一步增强对空管工作的认识。

图片

图片

台风、飓风、大雾、雷暴等等天气在浙江空管分局气象台预报员 吴羽帆姐姐的互动课堂中,变得不再虚幻遥远。知识抢答环节,孩子更是积极参与,将自己刚刚所学,灵活运用。

图片

“你们知道在飞机上不能做哪些事情吗?”厦门航空杭州分公司付杨静姐姐在情景模拟、互动教学中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的飞行小知识,为大家科普了旅客乘机注意事项、航空安全知识等。

图片

厦门航空杭州分公司机长 戚飞哥哥介绍了飞行员肩章的四层含义,一部《中国机长》电影片段更是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机长责任的重要性。飞机的组成、发动机、起落架等充斥着奇妙的科学魔力,也在他的讲述中娓娓道来。图片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丰富有趣的航空知识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纷纷举手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积极踊跃抢答问题。

图片图片

此次活动不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更在启蒙教育阶段为孩子们埋下了一颗“蓝天梦、民航梦”的种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