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沥教育·向美好|让我们一起致敬优秀班主任

[ 图片新闻 ]    
2023
03-22
10:57

有这么一群人

提灯引路 育梦成光

以匠心守护初心

在岁月递嬗中传递自己的信念

他们,便是我们最亲爱的班主任

今天是萧山区第三个班主任节

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下

这些优秀的班主任吧~

图片

坎山初中 

邹 玲

杭州市优秀班主任。现任坎山初中英语教师兼802班班主任。曾获萧山区中小学教师教学质量检测卷命题比赛一等奖、萧山区优秀班主任、杭州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图片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服务于瓜沥的教育教学事业。坚持真空时段下班管理,陪伴学生一起学习和活动,对经手的每一件事都力争做好,默默地以自己的做事态度影响着身边的学生。

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级”,2021年4月所带班级被评为“萧山区先进班级”。2022年6月,所带班级中考成绩在本校同年段名列前茅。

图片

瓜沥一中

胡蝶

胡蝶,女,中共党员,一级教师,毕业于宁波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萧山区优秀班主任。2010年入职瓜沥一中,担任班主任10年有余。

图片

图片

荣获萧山区教坛新秀、优秀班主任、先锋党员、优秀团委书记,获得萧山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德育创新案例一等奖。所带班级多次获得校级、区级先进班集体,获萧山区“十佳完美教室”。

图片

瓜沥二中

全晓琦

萧山区优秀班主任。任教17年来,工作兢兢业业,曾被评为校基层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和最美教师。在12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深得师生和家长的肯定和好评。

图片

作为班主任,她始终将学生的冷暖放在心间,班级管理卓有成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班级文化建设、校运动会、文艺节、班班有歌声等活动,凝聚班级向心力;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区级先进班集体;她也积极参与教科研活动,所撰写的论文曾获得区级比赛一等奖,并在教研杂志等发表。

全老师坚信:爱是打开学生心灵的钥匙,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图片

坎山初中

陆海琴

萧山区优秀班主任。20年教龄,15年班主任,她一直秉持着“做一位有温度的班主任” 的管理理念,“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始终陪伴着每届学生成长。她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学生在健康的集体中,个性才华得到展示。

图片

近年来,她所带的班级每个学期都被评为学校“优秀班集体”,在2016年、2020年和2022年所带的803班、903班和801班被萧山区教育局授予萧山区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她承担着班主任的一份使命和责任,愿做默默无闻的栽种者。

图片

党山初中

朱莉媛

萧山区优秀班主任。十七年的班主任,一路艰辛一路歌。她始终遵循“以生为本,严而有爱;细巧结合,厚积薄发;为爱而行,润物无声”的班级管理方针。

图片

她潜心钻研,并多次参加片、区教学技能比赛,获得各种奖项,也积极撰写教育、德育论文并获奖,还被评为“区教坛新秀”“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集体,一次被评为“杭州市级先进班集体”。

图片

任伯年小学

张玲华

中共党员,高级教师,萧山区优秀班主任,现任萧山区任伯年小学305班班主任。她一直坚持“三尺讲台,一颗爱心;严慈相济,默默耕耘”的教育初心。

图片

图片

在班级管理中,坚持“以德育人、以文化人,以高远的志向激励学生,以文雅的行为影响学生”的育人理念;尊重差异,坚信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生命的花期,在活动中培养学生建立规则意识,为学生的成长奠定基础,让学生成长为一个思想独立、内心充盈、品质优秀的人。

图片

任伯年小学

俞方莹

萧山区优秀班主任。工作的第一天,她就踏上了班主任这个岗位,直到现在。她怀揣强烈的责任心,和孩子共成长。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区优秀班集体,区“成绩突出少先队中队”;指导的假日小队多次获区优称号;指导学生多次在省、市、区级获奖。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奖,在区少先队活动进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还曾多次被评为校“模范班主任”“成功班主任”“十佳教师”,获得 “区优秀中队辅导员”“区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图片

坎山小学

丁 琦

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萧山区优秀班主任。曾获省读书征文二等奖,市优秀课例三等奖,区优质课评比、少先队案例评比、论文评比一等奖,区德育论文、微课评比、个案评比、志愿小标兵项目设计实践大赛、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教具制作比赛二等奖,区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思政微队课大赛三等奖等等。

图片

工作以来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曾被评为“萧山区先进班集体”,她也被评为“全国新教育实验先进个人”、“区优秀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多次承担区心理健康、少先队公开课。

图片

光明小学

王 琳

萧山区优秀班主任。她工作踏实、兢兢业业,曾被评为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区少先队优秀辅导员,瓜沥镇模范班主任,所带班级曾被评为杭州市成绩突出少先队集体,萧山区先进班集体。她勤于笔耕,多篇德育论文、案例区级获奖。

图片

“耿耿丹心育桃李,甘为人梯乐奉献”,漫漫育人之路,她且行且思,砥砺向前!

图片

党山小学

陈慧思

陈慧思,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萧山区优秀班主任,从教十多年,一直致力于班主任工作,”“温暖每一个孩子”是她一直秉承的育人理念。所带班级年年都被评为校文明班级,2022年更是获得了萧山区先进班集体的称号。

图片

平时她不忘提升自己,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在省级市级区级获奖。在自己育人的同时中,她也不忘将自己的理念分享给其他班主任,她领衔的陈慧思区班主任工作室多名成员在去年班主任比赛中取得佳绩。

把教育比作一首长歌

班主任便是这赞歌中的音符

在他们的带领下

旋律更加丰富 歌曲更为动听

把教育比作一场旅行

班主任便是这旅程中的一盏灯

他们似暖阳 似星光

践行初心 用行动诠释师者本色

在属于你们的节日里,让我们大声地说

亲爱的老班们

节日快乐吖~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