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音”为有你 “乐”享课堂——城东片中小学音乐教研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3-23
09:33

为了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切实提高城东片中小学音乐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音乐课堂教学水平,加强片区内教师交流,3月21日上午,城东片中小学音乐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在杭师大附属红垦学校勇立楼方格音乐工坊举行。

萧山区音乐教研员高文丽老师,城东片中小学音乐教研组长以及红垦学校全体音乐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

音乐展示课

图片

图片

第一节课由许懿老师和201班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草原就是我的家》。许老师教态亲切可爱,教学方法多样,通过律动导入、视频展示、学唱歌曲、舞蹈体验、律动创编等环节,积极调动了学生的参与性,在层层紧扣的环节中高效地完成了教学目标,展现了扎实的课堂掌控能力。

图片

图片

第二节课由毛露漩老师和804班的学生们为大家带来《这一封书信来得巧》。一曲京剧,将听课老师们带入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意境美中。课堂中,毛老师对戏曲的示范演唱,一招一式将她扎实的专业功底展现得淋漓精致,吸引学生们全身心地沉浸在戏曲学习中,整堂课极富京剧韵味。

集体调研

图片

图片

最后,高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课堂教学方法丰富、新颖,特色鲜明。她提出,作为音乐老师,我们不仅要思考“教什么、怎么教”,还要注重培养学生学习音乐的习惯和能力,积极主动地调动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优化教学资源,提高教学效率。

此次教研活动精彩纷呈,老师们收获满满,让我们在教学艺术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进步、向美共行,让孩子们乘着音乐的翅膀,幸福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