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看教坛竞技 展教师风华——空港片组织第二届中小幼教坛新秀、教坛新锐评比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3-22
16:13

青年教师既是学校的新鲜血液,又是学校的希望。为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钻研业务,提高专业素养。近期,空港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开展空港第二届中小幼教坛新秀、教坛新锐评比活动。评比按“理论考试”、“量化考核”、“话题阐述与现场微课”三轮进行。

图片

幼儿园现场微课

图片

幼儿园现场话题阐述

图片

小学组现场微课

图片

小学组现场话题阐述

图片

中学组现场微课

图片

中学组现场话题阐述

考试亮功底,理念促提升

空港全片参评老师积极准备,认真参加片组织的理论考试。理论考试考量教师对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新趋势、双减背景下课程改革及课堂教学新理念、教育教学专业知识的掌握与实践能力、以及在教学中的立德树人有机有效融入等。

图片

图片

现场理论考试

经前期第一轮理论考试和第二轮量化考核现后,专题组织了第三轮现场考核——教坛新秀现场话题阐述与教坛新锐现场微课展示。


教坛绽芳华,新秀竞风采

教坛新秀的第三轮考核内容为“话题阐述”,主要考核教育理论、课程标准、教学常规理解、应用水平以及语言表达、现场驾驭等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幼儿园话题阐述

指导中心在各学校推荐的基础上,结合前期理论考试和量化考核成绩,按比例选拔出候选对象参加本次考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小学组话题阐述

8分钟的准备,8分钟的阐述,每一位教师都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准备室里,他们冷静沉着,奋笔疾书;阐述室内,他们娓娓道来,自信从容。他们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教学案例,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充分表达出来,不遗余力地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图片

图片

中学组话题阐述


小荷露尖角,新锐亮锋芒

教坛新锐的第三轮考核内容为“现场微课”,主要考核教师执行课程标准、教学常规、学科素养、课堂驾驭等方面的教学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幼儿园微课

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在学校推荐的基础上,结合前期理论考试和量化考核成绩,按比例选拔出候选对象参加本次考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学组微课

半小时的准备,6分钟的展示,是教师们心血的凝聚。每一位参赛教师都围绕各自组别指定的教学主题,精心设计,激情呈现。新颖的理念,巧妙的方法,精准的施教,展现出空港教师优良的教学素养,多角度尽显年轻教师的魅力。

图片

图片

中学组微课

空港教育指导中心综合三轮情况,最终评出了49位中小幼教坛新秀和26位中小幼教坛新锐。并通过这次片级评比,将推荐参加萧山区级“教坛新秀”考评候选人。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此次考核不仅是一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展示赛,更是一场鞭策老师们前进的动力赛。台上展示是“锤”,台下积累是“炼”,只有经过千锤百炼,才能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积厚成器。期待空港教师们以每一次锤炼为契机,扬帆起航,托起空港的未来!

图片

图片

话题阐述准备

图片现场微课准备


来源:  

作者:  

编辑:沈雨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