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2023级脱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之学前教育专业

[ 大学 ]    
2023
03-20
09:21

风好正扬帆,奋斗向未来。为使2023级脱产新生顺利完成入学过渡,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了解专业,尽快迈入专业门槛,促进专业技能提升,树立职业理想,展开人生的新篇章,萧山开大在3月16日—3月28日期间对2023级新生分专业进行始业教育。

图片

3月16日下午,学院2023级学前教育专业新生始业教育在4407会议室举行。浙师大附属萧山区红山幼儿园园长高佳敏、教学管理中心主任章立锋、新生辅导员老师余伟娜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校和专业情况介绍

图片

文科教研组组长季建萍老师主持会议并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历史与基本情况以及学院文科教研组的师资,展示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软、硬件设施以及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学前教育专业的招生情况和就业情况。同时通过解读脱产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计划,让新生知晓本专业的学习内容,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

通过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使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能对本专业的学习内容及就业趋势有所了解,从而能在校学习期间制定学习计划,为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具备一定专业技能做好规划,为考取教师资格证,正确选择职业方向打下基础。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

22级学前教育本科汪雅静同学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交流了自己考教师资格证的体会,她认为树立目标,做好规划将事半功倍。同时她分享了从报名教师资格证考试,到笔试,再到面试,最终考取教师资格证的经验。实战经历的展示,帮助学弟学妹们少走弯路。

主任寄语

图片

教学管理中心主任章立锋寄语新生“树立三个自信”:一是对高等职业教育的自信。社会对学前教育的专业需求很大,前途一片光明;二是对萧山开放大学的自信。学院坚持以服务地方为宗旨,坚持“学训赛创”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秉承“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助力学生创造美好未来;三是对自己的自信。要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坚定梦想,知行合一。

专业主题讲座

图片

浙师大附属萧山区红山幼儿园园长高佳敏作《怀阳光心态 做幸福教师》的专题讲座。作为一名资深的一线幼教教师,高园长结合自身充盈的成长经历,丰富的工作经验,多彩的生活阅历,勉励学生们要珍惜时光,增加自己生命的宽度和深度;忠告学生们术业有专攻,要明确目标,勤于练习,抓紧各种机会锻炼自身,学会反思,不断积淀;倡导学生们学会感恩,修行自身,传递真善美。

策马扬鞭自奋蹄,勠力同心新征程。此次始业教育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帮助新生增强专业认同感,激发学习兴趣,为其今后的专业发展指引方向。

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推进学训赛创,提高四业复合能力
强化师能强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打造“三全、四合、五育”脱产新生始业教育模式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