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借他山之石 谋智慧发展——高桥金帆实验学校教研团队赴听涛小学交流学习

[ 图片新闻 ]    
2023
03-21
13:09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春天真是读书日,春天真是学习时。为了拓展视野,学习他人优秀的教学理念与先进的管理艺术,提高教研团队的业务能力,3月17日,高桥金帆实验学校小学部行政、教研团队一行前往钱塘区听涛小学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图片

在听涛小学王长军副校长的带领下,老师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校园图书馆、航空馆和食育工坊等。富有韵味的校园图书馆、充满科技感的航空馆和富有生活气息的食育课程都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在航空馆,老师们亲身体验,更是过了一把“机长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听涛小学王卫华校长全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师资队伍、特色创建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王校长提到:听涛小学正在着力打造网红打卡式的“图书馆式校园”重点项目,并大力推进以星辰大海为征途的“航空航天馆”项目建设,同时还将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成功创建为契机,持续深化校园足球的推广和发展......听涛小学办学时间不长,但斐然的教学业绩让老师们惊叹不已。

图片

听涛小学语文教研组长金芬芬老师为老师们带来了《阅读脑 数字脑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介绍,该校语文教研组是杭州市先进教研组,依托图书馆式校园的建设,提出了构建“TT阅读脑”课程。金老师介绍了“TT阅读脑”的含义——“TT”是听涛首字母,前一个“T”的横是横读,表示广泛阅读,希望听涛学子博览群书,知识广播,即阅读面要广;“T”的竖是竖读,表示深度阅读,希望听涛学子对于有需要和感兴趣的书能加以钻研,即阅读要深入。后一个“T”是“Technology”的首字母,意思是利用信息技术,拓展学习空间,构建“线下阅读课程”“双线融合共享”“全域阅读活动”三类学习空间,通过整合学校、家校与社会育人时空,促进阅读课程、阅读空间与阅读评价的有效融合,从而满足全方位多元化学习需求,实现真实情境下自主阅读的学习样态。

图片

体育教研组长董飞江老师进行了《乘钱塘潮涌,踏体育之路》的精彩分享:体育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结合“双减”背景和校园特色,不断进行优化和升级,重视体育精品化社团建设,追求校园足球普及化,校园篮球精英化,其余体育活动多元化,真正让学生在校园中获得运动的快乐。特别是足球、篮球、手球等项目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学校还成功获评了“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图片

图片

教研团队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李伟芬副校长和教研(备课)组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匪浅,借他山之石,谋智慧发展,听涛小学的学科建设有想法、有思考、有成效,语文和体育教研团队的建设值得学习和借鉴,我们要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努力突破教研团队发展的瓶颈,以此进一步引领学校更好地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